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亂彈心情

亂彈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幾天感覺總是腦塞,裡邊東西出不來,外面的東西看的再多可它就是進不去,不知是怎麼啦?腦殘嗎?沒道理呀!咱還年輕,不老呀,況且身體健康,無病無災的,思來想去,沒有答案,於是索性放置一邊,不去深究,愛怎麼著吧。窗外,秋雨瀝瀝地下個不停,冰冷冷的。灰濛濛的天空懶散的睜着眼睛,一幅惺忪狀隱藏於灰白之間,放眼望去,先前蔥綠茂密的植被,星星點點着枯黃,只幾片楓葉醒目的招搖在瑟瑟的秋風裡,煢煢孓立。一向不太喜歡蕭瑟的秋天,一派的落寞拂之不去,滿眼的慘敗接踵而至,以至於由衷喜愛的綠已隨着秋天枯萎老去,隨風而逝,不至只是歲末年尾,總是給人一種夕陽向晚,垂垂老矣的感覺,特別的不爽。平時喜歡衣着便利,清爽的我,亦會身不由己地伴隨着深秋不停地加着衣服直至臃腫 ,顯得特別的無奈,但又能如何?季節一如既往,歲月一如流水不會復轉,能夠改變的只是我們的心情。 秋天,雨後初霽的日子,一掃往日的陰霾與淅瀝,陽光以它絢麗無比的面容呈現,朗朗麗日清澈透亮,溫暖和美,湛藍的天空,幽深高遠,白雲繚繞,柔美秀麗的山川似乎想再一次印證它的妖嬈與嫵媚,舒展着,綿延着,怎奈終是欣喜與無奈參半,輝煌與落寞並存。舒適的溫度下,人們敏感的退掉厚重,卻隨着一絲涼風再次敏感的加載,是的,畢竟已是深秋,怎比得了暖春的揮灑和盛夏的豪情,想要釋放的心情再次被無奈的封存,看那滿地翻滾的枯葉隨風舞動,突兀的枝椏孤獨的延伸,小鳥失去保護的孜孜佇立,乾枯的河床里,可憐的水流孤寂的流淌,初霽美好的心情已經蕩然無存。

  緣何大自然如此多變化?弄的人心情四分五裂。多情如女的春天,華彩四溢,繽紛流淌,昂揚着青春的步伐,紛至沓來的各色花朵,惹火了片片彩蝶的情絲,弄花了人們的眼球,以至於街市美眉們競相追逐着花的模樣,彩蝶紛飛,衣袂飄飄,秀舞翩翩,人們耳目一新,於是這個世界花了。一聲長長的禪鳴,喧囂着夏的隆重登場,看那河邊絮柳多情的搖擺,夏花亦不甘寂寞的張揚,惹得寥廓蒼穹激情四射,雷聲滾滾,激動的淚水肆意泛濫,你我於激情與惶恐中渡過,於是這個世界火了。秋以其擅長的律動驅趕了夏的激情,花火的世界便悄無聲息的隱退至季節的一偶苟延殘喘,蕭瑟秋風今又是,絮柳蕭然了,知了無聲了,花火不見了,市街寂廖了,於是心情沮喪了,不喜歡秋的蕭瑟便是如此。只是我喜不喜歡,它都會如約而至,如之奈何?於是我便不去理會,天寒加衣,下雨撐傘,亦瀟瀟然。

  世間無常事,聚散離合總關情,一如這季節的變換幻化無常,也是否經常左右着你的心情?有時激動?有時不爽?也許諸多道理都存在於這凡凡自然之中,只要你夠細緻,夠有耐心的觀察體味,你便事事舒暢,時時便利,是否心情也會清清爽爽?

您正在瀏覽: 亂彈心情
網友評論
亂彈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