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的季節

春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襲黑絲衫,肉絲襪褲,披肩秀髮飄逸柔順,勾勒出女子特有的風韻,笑靨如花,艷麗如脂,騎在一架小巧玲瓏、嬌柔巧妙的單車上,宛若情蔻初開的柔婉少女,輕盈靈動,風姿婉約,搖曳生姿、笑靨如花,勾人心魄。

  汽排球場里人聲雷動,可這樣的熱鬧的、熱火朝天的場面怎麼也不能吸引我的視線?

  目不轉睛的觀察你、偷窺你如此周而復始的從球場到宿舍樓,從宿舍樓到大門口的轉悠,場面清新飄逸,充滿着誘惑和挑逗,真的很想搭上你的小單車後座,與你並肩而行,那將是一幅多麼美妙的畫面。

  說並肩只是痴心妄想罷了,平日上班時我親眼目睹你與沙曼那聊聊我我、甜蜜緾綿的親熱勁,在汽排球場邊,兩人並排靠攏而坐,眉間心上,傳遞着摯受而默契的情愫……多麼讓人羨慕,多麼讓人眼紅,讓人心裡酸溜溜的,那個滋味,別提有多難受了。我們去過兩三次茶歌廳,你與沙曼眉目傳情,眉來眼去,與其他人打情罵俏,歡聲笑語,暗送秋波,甘願被其他人揩油水,獨獨與我講正經。

  唉,在這個世上,又何償有一個真正疼我想我的人?又何償有一個愛我戀我的人?有的恐怕只是怨我恨我的人罷了。有的只是憎我厭我的人罷了——《連城訣》狄雲。

  我孤零零地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肯降格的思念我,我所知道的一切有錢人皆是如此的無恥而心硬,這是我所沒有的,他們因為我的過份善良而憎恨我呀,他們因為我的過份低賤而輕蔑我呀,我快要因為感到不幸和卑微而死去了。——《紅與黑》於連

  “是的,她一定會挑選他。這是一定的,我不能埋怨誰,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都是我自己不好。我有什麼權利以為她願意和我結成終身伴侶呢?我是什麼人,我算個什麼?是一個誰都不需要、對於誰都沒有用處的一無可取的人呀。”——《安娜.卡列尼娜》中列文

  唯有睡夢中想想你念念你罷了,作那無奈的痴人說夢罷了。可是想你了,想痴了想呆了,能給你打電話嗎?

  打開的時候,無意間看到曾和你的聊天記錄,滿滿的鋪在電腦屏幕上,句句深情,看着看着,眼淚又一次滑落臉頰。傷感了好久,依舊不能撫慰自己的心傷,分手,對你而言可以沒有壓力,而且可以減輕壓力,可是曾經的快樂對我而言都變作回憶時的苦澀,每每想起,心口如針扎樣酸,眼睛酸澀疼痛。

  回憶是我的致命傷,我無法做到不去回憶,用悲傷的心情看待過往的美好,只會有更多的悲傷流出來吧。

  依舊很想你,拿起手機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按下那幾個熟悉的數字。終於鼓足了勇氣,聽着電話另一邊的忙音,心情如麻一樣亂。

  沒有人接聽,繼續撥打,電話通了,你的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爽朗,我卻不知道說什麼好。問你在上班嗎?你說上啊。於是說你就上你的班吧,然後沉默不再說話。靜靜的等待,直到電話那頭掛斷了,沒了聲音。

  孤獨地坐在台階上,默想了很久,抬頭凝視紅彤彤的幽靜夜空,淚水溋滿眼眶,就是流不下來。

  慢慢的,夜靜了,月亮從黑黝黝的東山慢慢地升到了高空,抬頭看着它默然的模樣,想象你的跳脫的倩影。夜,安謐得沒有言語。

  天空里沒有星星,遼闊深邃蒼茫,像你一樣,人離我是那麼近,近在咫尺,似乎觸手可及,而心離我是那樣的遙遠,遠到不可見不可及,不可企求,令人甚感迷茫。

您正在瀏覽: 春的季節
網友評論
春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