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愛情樹

愛情樹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誰也沒有想到荷花會嫁給牛力。荷花是幾十里少有的美人胚子,似出水的芙蓉,落落大方亭亭玉立。而牛力呢,其貌不揚說話有點結巴。可偏偏荷花就嫁給了牛力,而且幾十年來相敬如賓恩恩愛愛。人們都說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癩蛤蟆吃上了天鵝肉。

  荷花年輕時曾經轟轟烈烈愛上一個人。他是鄰村的支書大公子劉明,劉明風流倜儻家境殷實,二人可謂郎才女貌,可最終沒有牽手,城裡土管局的千金看上了劉明。在愛情與前途面前,劉明選擇了後者。而那是荷花已有了兩月身孕。得知消息的何花瘋一樣哭鬧哀求挽不回劉明的鐵石心腸。幾天沒吃沒喝的荷花終於在一個黢黑黑的夜晚獨自一人跳進村前的馬頰河。那晚正在河邊收魚網的牛力發現並解救了她。大病一場的荷花最後嫁給了老實本份的牛力,可自從那次流了產,荷花再也沒有孩子了。二人的小日子雖苦但很溫馨。牛力大荷花五歲,什麼活也不讓她干。荷花心靈手巧,在家干起了十字綉,活兒精巧很受人喜愛。

  就這樣平平淡淡一晃就是幾十年,荷花清秀依舊,可牛力身體一天不如一天,長期在河邊捕魚,兩腿手冷水刺激,患了風濕性關節炎,再也幹不了重活了,尤其在冬天,腿痛得走不得路。荷花乾脆讓牛力躺在床上,每天用熱水袋作熱敷。

  牛力這個冬天身體狀況很差,他執意不在家裡,說出去溜達溜達,當鍛煉身體。於是每天牛力拿把鐵杴,又是很晚才回來。問他總說閑着沒事修路了。

  第二年春天,牛力下不了炕了。這天牛力喚過荷花,一臉的溫情,他說荷花謝謝你幾十年陪我,荷花輕輕拍打着他的手,一臉的幸福。牛力攥緊了荷花的手說,荷花,我快不行了,別怕,我為你種下了五百棵樹,以後你就靠它養老。什麼樹?荷花疑惑地望着他。牛力微微一笑,我整整幹了一冬天,在自家的承包地栽了五百棵鑽天楊,只需三年就成才。荷花突然明白了原來牛力一冬天就是為自己種了這麼些樹!眼淚奪眶而出。

  春暖花開的季節,牛力走了,走得很安詳,帶着一種滿足的笑容。

  那天,荷花走到自家地前,看到一片碧綠的楊樹林,葉子嘩嘩響着,發出海浪般的聲音,無數的小鳥在枝頭歡蹦亂跳引吭高歌。荷花輕輕撫摸着樹榦,彷彿握着牛力的雙手,淚水順着樹榦流到地下……。

您正在瀏覽: 愛情樹
網友評論
愛情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