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怒放之後

怒放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

  康保國沒有想到自己動了真心。

  哪能動真心呢?搞婚外戀的人多了,都得離婚嗎?都得搞得山雨欲來風滿樓嗎?都得這麼傷筋動骨嗎?他不信。

  可他這樣了。

  遇上宋瑜是在出差的時候。

  公差,到上海,開一個行業內的會議。剛到報到處就看到一個高挑的女子,大眼睛忽閃忽閃看着他,他知道她在看自己,可是抬起頭迎上去就不對了,於是假裝沒有看到她。

  康保國,康保國。對方居然叫着自己。

  被美女叫畢竟是件幸福的事情。

  你認識我?他心中不免有小小的得意,三十五歲,他不過是一個小處長,能有多少人認識他呢?不是在大學里,大學里他風起雲湧,學生會主席,寫得一手好詩,人又帥,簡直是萬人迷。現在他不是,他只是一個混得一般的男人而已,妻子亦一般,在電信局上班,兒子小學一年級,過着和所有中國小康家庭一樣的生活。

  校友啊我們是,宋瑜很生動地說著,我低你兩屆。當年,崇拜死你了,你和校花的愛情故事至今流傳呢。

  校花?康保國想了想,清冷地笑了一聲。那真是上世紀的事情了,校花畢業時就扔了他出國了,他一狠心就娶了一個中人之姿的女人,永遠不可能扔他,她放在家裡,永遠是穩妥的。

  這樣的舊事被人提起不免有微微的心痛。當夜,兩個人跑到金茂大廈敘了舊,宋瑜的老公是房地產商,有的是錢,買單也是她。她說,當年,好欣賞他呢。

  兩個人喝了不少酒,出門在外灘吹着風,一個三十五歲,一個三十三歲,都不年輕了,可不自覺地,還是把手扣在了一起。

  這異鄉,這情調曖昧的外灘,再憶憶當年北大的似水流年,一切原來情有可原。

  那是宋瑜和康保國的開始,有陳舊的過去在那裡做鋪墊,有一個風情的夜晚,還有一個懂情調的女人。比起自己的妻子來,宋瑜顯然是風情的浪漫的,一點也不像是三十三歲的女人,而自己三十四歲的妻子,倒像是四十三歲的了。

  回到家就覺得分外惆悵,開會發言時也是驢唇不對馬嘴了,康保國感覺有什麼東西佔滿了內心,這樣滿,滿到不知要流向哪裡。

  和宋瑜發著短信,一天幾十條,發完了還想說,想起她的大眼睛還有動人的笑就心動,康保國想,自己是不是又戀愛了?

  天津和北京,不算遠,可真要邁過去,不是一小步的問題,而是一大步了。

  回來后的第五十九天,康保國打了電話給宋瑜,問她,想來海邊散心嗎?塘沽的海鮮是不錯的。

  電話中宋瑜沉默了一小下,只一小下,然後語調很低地說,早就想去了啊,可惜,沒有人請啊。

  這艷遇,終於又邁出了一步。

  二

  本質的改變是在塘沽發生的。

  康保國沒有想到性也可以是這樣子的,他甚至有點發了瘋,以為自己是獸了,一夜做了十多次,沒完沒了的,宋瑜低聲尖叫着,把他肩膀全咬破了。

  這一次的塘沽之行,形成了瘋狂的燎原之勢,每周,不是宋瑜開車到天津就是康保國開車到北京,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去了開房間,天津和北京的酒店在一年之間幾乎讓他們住遍了。

  宋瑜很纏人,她總是小狐狸一樣趴在他身上問:你想我嗎?有多想啊?總是這樣的問題,根本沒有完。

  她也捨得給康保國花錢,幾萬塊錢的勞力士,出手就買給他。

  倒是康保國,給她花錢不多,她笑嘻嘻地說,我要人不要錢。

  康保國想,他們之間是真的愛情,愛情沒有和錢扯上任何關係,他想她也是真的,因為想她,他和自己的妻子幾乎是不能了。

  想想自己和校花的愛情,幾乎止於最浪漫的時候,沒有上過床的愛情是經不起考驗的。這是康保國的經驗,他終於明白,有了床笫之歡的男女,感情上不僅能更進一層,重要的是身體上的纏綿也讓人慾罷不能。

  康保國想起宋瑜來就心跳,而宋瑜早在半年前就提出來了,離婚,好賴跟着他!康保國當時很感動,要知道,宋瑜的老公是北京的房地產商,有多少錢啊,他有什麼?可她寧願放棄這一切,跟着他!這不是愛情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都還有孩子,這婚,哪裡是那麼好離的?

  康保國不是沒有動過離婚念頭的,可是困難重重啊,孩子,家裡父母,還有單位,想想就頭大。他雖然不愛妻子,可畢竟過了十年,他理解素素,是寧可玉碎的那種女子,倘若知道他有婚外情,亦是不要他的了。

  婚,不是輕易能離的。

  可他也是真愛,見了宋瑜就瘋掉,宋瑜說,我早就瘋掉了,想當年在大學里,看到你第一眼就傻了,我暗戀你這麼多年,沒有想到有一天會再次遇到你。這是老天可憐我啊。

  宋瑜這樣說的時候,康保國就更加憐惜她,把她抱在懷裡說,我會和你好的,好一輩子,你放心吧。

  這樣說的時候,兩個人就很悲情了,望着窗外的天,宋瑜說,我多希望能給你在廚房裡做一頓飯,早晨醒來能看到你的眼屎,我覺得那樣的煙火生活讓我非常地迷戀,因為,愛一個人,就想呼與吸都與他一起。

  康保國聽了,眼淚差點落下來,他認定,他與她,這不是一般的婚外情,這純粹是愛情啊,因為,只有愛情才有這樣的感覺啊。

  他也說,知道嗎宋瑜,當我聽到好聽的歌吃到好吃的東西,因為你不能與我一起分享,我都覺得特別孤單。

  這兩句話說出來,兩個人抱頭哭了,愛情有了心酸,就徹底到頭了。因為,僅有性愛是男歡女愛,而有了心酸和惆悵,那是另一個高度啊。

  三

  婚,是半年後離的。

  因為,宋瑜懷孕了。他的孩子。

  所以,宋瑜在衝動之下告訴了自己的老公,那個房地產商揮手給了她一個耳光,然後說,賤人,滾。

  事情就這麼簡單,有時候,就是一紙窗戶紙,捅破了就是破了。

  康保國以為素素不會鬧,但沒有想到,素素鬧,潑婦似的鬧,這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先是跑到他單位,找到領導哭哭啼啼,滿樓道里儘是人,康保國跳樓的心都有了,再是自殺,把娘家的人全折騰來了,小舅子狠抽了他一頓,他受着,誰讓他做得過分?

  他無條件凈身出戶,什麼都不要,包括兒子,宋瑜說了,她要把女兒帶過來。

  這時的康保國感覺腦袋大,可事情已經到了這一步,不往下走也不行,到這時候,他感覺到了累,而宋瑜說,愛情本來就是一件體力活,她倒很雀躍,因為迷戀他到了痴的程度。

  正是秋天,康保國站在辦公室的窗前看着葉片往下掉。他撫摸了一下頭髮,一抓就抓了幾根下來,自從鬧離婚以來,他的頭髮是越掉越多。愛情這個東西,真是傷人啊。

  婚是離掉了,康保國整整掉了六公斤肉,人瘦了一大圈,走路都打了晃,甚至床事他亦覺得累,只一次就不行了。

  宋瑜就打笑他,你是藥渣了。

  房子新買了,是宋瑜買的,他因為凈身出戶,手裡沒幾文錢,宋瑜分到的財產也不多,不過一套房子錢,兩個人要白手起家了。

  再結婚時也請了客,兩個人臉上笑嘻嘻的,一副笑逐顏開的樣子,康保國覺得這一輩子終於找到了最愛,再也不鬧離婚這樣的閑事,簡直是脫層皮啊。

  新婚夜兩個人都累了,沉沉睡去。

  不和諧是從第二天早晨開始的。

  以往,都是康保國睡到七點,素素把飯菜做好,素素人長得一般,但做飯菜的手藝一流,可這天,宋瑜很晚才起,醒了問,親愛的,咱吃什麼?

  康保國沒有好意思說她,跑到樓下買了早點。

  這很快成了習慣,康保國去買早點,然後叫宋瑜起床。

  兩個人的吵鬧還是從錢開始的。

  因為沒了積蓄,可宋瑜用習慣了高檔化妝品,穿習慣了幾千塊錢一件的襯衣,這大手大腳的毛病根本改不掉,到月底,兩個人成了月光族,給孩子交學費居然沒了錢!

  簡直成了笑話。

  於是,第一次吵架居然是為了錢。

  一個罵另一個敗家女,章小蕙一樣,一個說另一個掙不來,簡直是廢物啊。

  康保國一個耳光抽過去,找有錢的何必找我,你盡可以跟着房地產商睡一輩子,當你的正房去。宋瑜也還了手,把杯子砸在他眼鏡上,老娘跟了你,算是倒了八輩子霉。

  兩個人都愣了,愣了好久,然後抱住對方哭了,曾幾何時,也如此深愛過啊,少見一秒都覺得想死了,真到一起了,為什麼卻這樣打罵起來?

  哭了好久,親了好久,做了好久,第二天還是打。打來打去的結果是,半年後,兩個人協議離了婚,這樣快,也是康保國沒有想到的。

  而孩子也流掉了,用宋瑜的話說,生下來也是跟着受罪,沒用的。

  愛情和生活是兩回事。

  離婚後的康保國蹲在馬路牙子上抽煙,邊抽邊嘆息,想掉眼淚都覺得多餘。這次離婚離得輕鬆極了,他也是凈身出戶,一無所有了,上次還有個念想,知道前邊有個女人在等待着自己,可這次,等待他的是什麼?

  康保國不久就開始酗酒,一喝就醉,一醉就哭。如果不是一個大學同學拉着他炒股,他恐怕這一輩子都休想翻身了。

  四

  康保國是三年後成為有錢人的。

  先是炒股,而後又開了一個汽車修理店一個超市,徹底從經濟上打了翻身仗。三十八歲的他,有房子有車子,身邊不缺少女人,可他已經成了老油條,也和女人開玩笑,拍她們的屁股,去唱歌時叫個小姐,去應酬時帶個年輕的女大學生,這些,他都做。

  素素又結了婚,兒子跟了人家的姓。

  宋瑜復婚了,據說過得還不錯。

  都沒有來往了,散了就是散了,是剩下的殘羹冷炙,他不喜歡吃了,宋瑜後來發過短信,他看也沒看,直接刪掉了。

  倒是素素,給他來過幾個電話,問他的胃病怎麼樣了?和宋瑜結婚半年,他得了胃病,一直不好。素素給了他幾個秘方,這舉動總讓他有片刻的溫暖,讓人想起一日夫妻百日恩這樣的話來。

  秋天的時候,他又結婚了。

  是一個比他小十五歲的女孩子,剛畢業的大學生,勢利得很,喜歡錢,喜歡美食,喜歡和他膩乎。

  他就要了她,她年輕漂亮時尚,可以充場面,他比她大十五歲,老牛吃了嫩草,他覺得虛榮心很滿足。

  但千萬別提愛情,他已經和愛情這件事情沒有多少聯繫了。

  第三次結婚,他仍然沒有低調,大操大辦了。在一個五星級酒店裡,請來好多人,他春風得意,摟着自己的小妻子,調笑着,完全沒有了第一次結婚時的緊張和第二次結婚時的欣喜。他現在,只是在完成一件事情而已。

  第二天天亮,他起來,看了當天的報紙,喝着奶茶,然後穿戴整齊,去自己的公司。

  新的一天開始了。

  一切,和昨天一樣,甚至,他車上放的曲子都一樣,是汪峰的新歌《怒放的生命》,他跟着唱着“我想要怒放的生命……”聲調疲憊,毫無新意。中間,他打了兩個電話,約了客戶吃飯,晚上,照樣去唱歌,會一直K到很晚。

  就是這樣了。

您正在瀏覽: 怒放之後
網友評論
怒放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