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晚飯後,一個人在這暫離紅塵喧囂的小窩寧靜獨享這寂寞的清淡悠然。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歲月的塵沙掩埋了思戀的漣漪,心中期待的火花被最終絕望的淚水撲滅,生活如千帆過後的沉寂。心從難耐的寂寞到淡淡的默然,走出自己看淡紅塵,原來生活還可以這樣的清、這樣的淡、這樣的幽悠、、、

  閉起雙眼,聽着從DV里流淌而來的悠婉凄美的歌曲,歌聲流入耳膜,如微風拂面一樣舒爽悠然,就這樣-----輕輕舒心的慢歌、淡淡淺淺的情愫,沒有紛擾,不去想什麼,不去做什麼、、、

  清空房間讓空間寬敞,清空心緒讓心寂寥空落。這需歷經幾多苦痛,幾多鬥爭與掙扎。月光跨窗而入,靜靜的照在我的面頰,悄悄灑落地板。

  四季輪迴,歲月悄然里倉衰 了一個個青蔥的容顏,風華似流沙靜靜滑落於生命的長河沒有了影蹤,風煙流年如夢如幻,曾今的歡笑淚水飄散在紅塵的坎坷路,泥濘了一路碎碎的傷懷。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竟然漸漸成熟了心智,豐富着人生。

  感謝曾今的磨礪,讓心終歸淡然。想起那些難熬的歲月都可在一抹淺笑中釋懷。

  當曾經變成往事,那些路過的景,遇到的人,經過的事,忽明忽暗 閃爍在記憶里,恍惚間好似別人的故事。那些曾經以為銘心刻骨的一切,在失望的苦痛呻吟里,被歲月的風悄然吹淡,吹淺。一聲輕嘆,一縷惆悵感懷人間冷暖與歲月的無情。

  月光靜靜的散落四野,照亮了夜空。小區路邊的倒柳在初秋的晚風中輕舞着揉揉的枝條,和着室內這柔美略帶憂怨的歌。抬頭眺望那高掛天空的明月,是那樣的溫柔,寧靜而親切!痴痴的想的月如我,我似月。遠處偶爾傳來幾聲蟬鳴點綴着這初秋傍晚的清靜,柔和與肅穆。

您正在瀏覽: 秋夜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