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家的感覺

回家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李文旺

  又回了一次老家,我已經幾不清這是第幾次回老家了。但是,這一次回老家,已經沒有以前回老家的感覺了。媽媽不在了,童年的玩伴個個兒女繞膝,許多人已做了爺爺或外公,蹲在我身邊的花色公雞也不知是我青年時期的那隻雞的第幾代子孫了,從我家門口路過的村人雖然都很熱情和我打招呼,可畢竟離老家漸行漸遠,主人翁的感覺越來越少,總像是在作客。這時候我想起了賀知章的詩句:"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我感嘆時間的無情,就這麼一眨眼的工夫,我就從一個少年步入壯年。比比那些頗有建樹的同齡人,我覺得人生太短太短了。有些人官運亨通,有些人著作等身,我沒有想過作官,天生愛好寫作,可是我,再過幾年就是五十歲的人了,發表過的各類體裁的作品加起來也只有寥寥幾萬字。雖然我的兩部長篇小說早已經脫稿,可是兩年過去了,竟還待字閨中,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讓它在我最親愛的父老鄉親面前公開露面。童年的夥伴不少追求的是兒孫滿堂,我追求的是不斷有作品問世。他們的理想已經實現了,可是,我的理想到什麼時候能夠實現,這還是一個大問題。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感覺
網友評論
回家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