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親愛的朋友,請你一路保重

親愛的朋友,請你一路保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朋友,請你一路保重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秋天的邂逅,我靜靜的佇立在天野里,聽着瑟瑟的秋風,看着凄厲的秋雨,拾起飄零的落葉,彷彿覺得我沉重的心也被秋風秋雨慢慢的腐蝕。面對滿目蕭瑟的草木和荒涼的季節,我心中充滿着不安與感傷。秋季,意味着疾病,意味着人生的衰老,我感覺陣陣寒意侵襲肌膚,不由的打了個冷顫,體質虛弱的我懷着不安的心情走到了醫院。

  我瘋顛似的小跑着奔向醫務室。正好與她撞了個滿懷,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寧願出現錯覺,也不願意看到眼前的她。

  我倆是童年時一起玩大的夥伴,她叫曉花。從小有着天生的舞姿,每當音樂響起,她會手舞足蹈,嘴裡咿咿呀呀的哼着小調。每年的假期她都要到外婆家住一段時間,她的到來給我家小院增添了許多樂趣。她在院子里教我們唱歌,跳舞。是她陪伴着我們度過了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我們珍惜着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很不情願的讓她離去,然而時間無情的流逝,假期已至,最終讓我們有了離別,這便是我記憶中最初的離別,我慢慢的嘗到了思念的滋味。

  進入中學后,我們仍然是在同一所學校,遺憾的是沒有分配到一個班級,依然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她聰明大方,常常作為台柱子上台表演節目。每次上台,所有的燈光,為她設備,所有同學的目光全部集中到她的身上,她感覺很自信。全部身心的投入到舞蹈之中,不時的舞姿曼妙,意態婆娑,台下的掌聲時起時伏,她在無限風光中憧憬着自己的歡樂和幸福。 如今的她,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右腿。我多麼不希望這是一個事實,多麼不願意看到這個結局。我最親愛的朋友,我時刻惦記得朋友,我沒有想到會是一次令我心痛的相聚。此刻的我淚水掩沒相遇時的喜悅,不由的使她腦海中串出那段痛苦的回憶。

  她是一名優秀的舞蹈老師。那年她可愛的女兒出生不到6個月,她正沉浸在母愛的幸福之中。然而生活總是不遂人願,噩運悄悄的降臨到她的身上。當她從病床上蘇醒后,突然她感覺身體右側一陣巨大的“空”,她發瘋似的尖叫着,不停的質問醫生為什麼給她截肢,我的右腿呢?我的右腿呢?她沒有聽到任何答案,只是聽到女兒撕聲裂肺的哭泣。頃刻間她所有對生活的追求,所有的美好傳奇,感覺轟然崩塌,她的思想崩潰到絕望的邊緣,她想到了輕生。每次她又不忍心拋棄女兒,當她看到嗷嗷待哺的女兒撲入他的懷抱時。死亡與女兒,立刻成為她腦海里周旋的問題。為了女兒,她選擇了繼續生活下去的勇氣,從另外一個角度詮釋了母愛。她開始明白一些人生的道理,人生總會有許多坎坷與痛苦,但是我們不必憂傷,要勇敢的面對生活,樂觀的對待生命。她為了不連累丈夫,開始認真考慮生存問題。靠着好心人的幫助,她在街上擺地攤,賣過水果,賣過兒童玩具,賣衣服。最後她靠着辛苦賺的錢開了理髮店。她待人和藹可親,手藝也很超人,生意挺旺。說到這裡的時候,她含笑的眼睛濕潤了,透過晶瑩的淚光,我看到柔弱的她眼睛里有着堅強的光芒。這是苦難歲月留給她的傷感,而隨着人生閱歷的增加,漸漸的對生活有了感悟,對人生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   她還告訴我,她父親初患膽囊住院一個星期,病床前,是她時刻照顧着老人的生活起居,隨時陪伴着父親,讓父親沉浸在歡樂中。我驚訝的看着她,本來想對她說幾句安慰的話,她由忠的沖我一笑。面對眼前堅強的她,我還能勸說什麼?唯有酸酸的痛。她雖然殘缺了,但是我要告訴所有的人,殘缺不是恥辱,她不正向我們演繹着自己完美的人生嗎?

  望着她拄着雙拐遠去的背影,我沉重的腳步再也無法走走過去,也沒有一份閑適的心情看病去了。我大步走出醫院,細細欣賞着秋高氣爽的滋味。靜怡的走向五彩紛呈的曠野上,感覺那令人心曠神怡的秋風,保持着它甜蜜的笑容;那纏綿婉轉的秋雨,敞開它那柔美的情懷;那漫天飛舞的落葉,謳歌着多姿多彩的金秋。在這個金秋的季節里,我獲得了一份收穫,一份成熟。

  朋友,是你教會了我如何對待人生。我明白了秋天恰如人生的中年,經歷漫長的歲月,許多曲折與磨難,使我們的人生逐漸充實,成熟。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希望朋友你越走越好。我為你送上別離的祝福:祝願好人一生平安!願我的祝福時時與你相伴。我期待着我們再次的相聚,你離去的時候,就是我魂牽夢繞的期待。此刻,我只想對你說:“親愛的朋友,請你一路多保重”!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朋友,請你一路保重
網友評論
親愛的朋友,請你一路保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