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十幾年前我在朋友開的飯店裡打工,每到傍晚總有一對中年的夫妻一前一後從店門前走過,起初我沒在意,時間久了我有幾次坐在門前目睹着他們斜竄過馬路向著一片未開發的荒地走去,大約一小時左右的時間,他們又從對面的荒地走回來。他們幾乎天天都是這樣走着,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只要是能走出門,他們打着傘手挽着手也要走這一趟。那一年的冬天雪下的很大,下的時間也很長,他倆每到傍晚照舊出門,只不過他們沒有走向那片荒地,而是順着門前的路向前走出,時間也縮短了一陪,偶爾他們也會站在路台上,面對着面在原地搓搓手,跺跺腳。時而還能聽到他倆時斷時續的說話聲。每次出門他倆穿的都很乾凈,整齊,收拾的利利索索,有時一前一後的走,有時手拉着手走,走的不急不慢,如果並肩走着,大多時間是那男的攙着女的再走。我在朋友的店裡幹了一年多,看他們走了一年多。

  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倆漸漸的淡出了我的視線,我幾乎記不清他們倆原來的樣子。我在家門口也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

  天慢慢的熱了,一天吃過晚飯我愛人說咱倆出去散散步吧,我也感覺到久居家裡的憋悶,想出去透透氣,,我倆下了樓走出小區的大們,準備繞小區轉一大圈再回來,散步的路上我看到一對滿頭白髮的老人,走在我們前頭,那神態,那精,氣,神沒的說,好讓我倆羨慕了一路。

  從那次散步之後,我和我愛人一有機會就出去走走,每次都能看到那兩位精神抖擻的老人,每次我們都走在它們的後頭,時間久了我覺着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他們,一天我從它們的穿戴和走路的形態上感覺就是我十幾年前見過的那對中年人,之後的幾天印證了我的猜測是正確的。我萬萬沒有想到那對中年人已變成里一對白髮的老人,他們明顯的老了,但他們還和過去一樣,穿着很乾凈,好相比以前穿得更講究,更時髦了,不知他們什麼時候搬來的,也不知他們住在哪裡,只是每晚都能見到他們精精神神的在這條街上散步。

  有一天在和我愛人散步的路上,我聽我愛人說,那對老人就住在我門對面的小區里,小區一建好他們就般過來了,聽說那女的過去身體不太好,有一段時間人病的都快不行了,硬是那男的拉着她每天出去散步,她才有今天這樣的好身體,我笑笑說哪有你說的那麼邪乎,我愛人一臉認真的說:不信你就去問問他們,我看着離我們越來越遠的那兩位老人的背影,心裡有說不出的敬佩,就一個簡單的散步能把人的病治好,這也太誇張了。

  再後來我才明白,他們倆一輩子沒有孩子,當年那女的因為生孩子鬧了一場大病,孩子也沒保住,從此再也不能生孩子了,那女的整天尋死不活的,折騰了好多年,總算讓那男的給勸過來了,兩個人相互依靠着走過了那段艱苦的日子,直到今天他們活的很好,活的很精彩。

  我和我愛人商量好了,從今天起我倆也要堅持每天散步,你別說通過這一時段的散步,我感覺我和我愛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兩個人也精神了不少,心情也隨着散步越來越好,我真沒想到,一個簡單的散步竟能帶來着沒多的好處,我為何不天天出來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看看這日新月異變化的環境,還能鍛鍊出一個健康的身體來。每天傍晚的時候我希望能看到越來越多的中老年人走出家門,到外面去走一走,散散步。

您正在瀏覽: 散步
網友評論
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