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他變老的慢些吧

讓他變老的慢些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和朋友閑聊時,忘了聊到哪裡,卻清晰的記着他最後說道:“時間啊時間走的慢一些吧,好讓他不再變老了。”我靜靜的說:“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他說:“這是歌詞,突然想到的”。

  可是就是這麼一句歌詞卻觸動了我內心最敏感的神經,感到揪心的疼痛,一直以來不想正視或是選擇忽視的現象被赤,裸裸的揭開,我才突然發現竟是如此的害怕親人的老去以及將來的離去,所以才不想說,不想看,以為自己裝作若無其事,親人就不會老,一切就不會變。

  前天,朋友從石家莊給他父親過生日回來,全身寫滿疲憊,吃晚飯時,看似鋼直的他突然動情的說了一句:“這次回去突然發現我爸爸變老了,都長白頭髮了” 我的心突然跟着顫動起來,想要安慰卻找不到合適的語言,可我還是說了些什麼:“那你就趕快成長起來,等你有能力撐起一片天,就可以讓你爸爸不那麼辛苦,也許就可以老的慢一些”。他點了點頭,原來我們一樣,面對親人的老去是如此無助而又迫切的希望可以找到一種方法來延緩早已被寫定的事實。無法阻止時間的腳步,只能更改人為的行程。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如果時間是一劑無法選擇的讓人變老毒藥。那麼作為兒女的我們在整個成長曆程中如同劊子手一般的在父母本來就不再年輕的臉上刻下深深的烙印,因為付出全部愛的滋液,養育我們成長,卻讓他們日漸凋零。因為擔心,所以肆無忌憚的生長出來魚尾紋,因為背負太多,所以悄然不覺中佝僂了偉岸的肩背。

  我想朋友和我一樣,是深深的疼愛着自己的父母。可是我們一樣的在看着他們悄然不覺變老的進程中,痛心棘手卻無能為力。所以才面對他的心疼除了心疼我卻不能做什麼!那麼時間啊時間可不可走的慢一些,讓他不再變老了。

  想起過年回家,父親倔強的要背我走一段路,說是要看看我有沒有胖一些。扒在他背上的時候,我分明感覺到他的背有些彎曲,一層淺淺的黑髮怎麼也遮不住肆意生長出來的白髮,我說:“爸爸,你應該背不動我了吧,我都長大了,不像小時候那麼輕那麼小了,那時你總是一抬手就可以把我放在肩頭,然後穿梭在田間地頭,還不停的哼着歌。”父親爽朗的笑了,然後說道“傻閨女,什麼時候都背的動,再長大也還是孩子”。眼淚不自覺的滑落,我緊緊的摟住父親的肩頭,“爸爸,你有白頭髮了”父親呵呵的笑了,“你都快嫁人了,爸爸能不老嗎”。

  一種難以言表的痛襲來,我竟真的沒有用心體察到父親真的在不知不覺中老去了,可是在歲月周轉中我卻沒能做什麼,不知道該做什麼。那麼時間啊時間可不可以走的慢一些,讓他不再變老了,好讓我記住他現在的模樣,也好讓我擁有更多的時間陪着他一起變老,然後去收容他的蒼老!

您正在瀏覽: 讓他變老的慢些吧
網友評論
讓他變老的慢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