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海(原創)

看海(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鍾情於海,鍾情於海風,鍾情於海的胸襟容納百川,鍾情於海風的婀娜舞動着曼妙人生.......

  海風吹過繁星點點的月夜,躍過窗欞唱着歌閃進了我的小屋,吹散了我長長的髮際,潮潮的濕濕的, 像是飄過一陣陣小雨,濕了小屋,濕了我。夜深了,我放下手中的筆,起身信手關了窗,風鈴碰撞的 聲音漸遠漸去,我毫無睡意怯怯的倚在窗前,隔窗靜觀浪花朵朵,傾聽海風陣陣,生怕海及海風會吞噬掉我弱弱的小屋。

  月光直泄於海面,像萬般柔情的少女,用她溫柔的 臂膀輕撫着海輕撫着夜。此時的海是動的,如同頑皮的孩童,玩耍中 拍打着岸邊的礁石,似乎在與沙灘,礁石撒着嬌,留下朵朵晶瑩剔透的嫵媚純情的浪花。此時的海又是靜的,藉著柔和的月光,竟會酣睡淋漓,時而還打着小呼嚕,做着美夢,像是夢到了情人,時而還會偷偷的傻笑,千嬌百媚,楚楚動人。

  我慶幸透過窗欞我驚見這一幕,於是我按捺不住海的誘惑,推門而出,把小屋和紫風鈴甩在了身後。我光着腳走在柔軟的沙灘上,浪花輕輕的拂過我的腳面,涼涼的,濺濕了我的裙擺。她好像知道自己惹了禍,會引起我的不悅,打着漩渦,返回他的世界,我笑了。海是寬容的,像位老媽媽,每滴海水都融入她的懷抱,即使是惹了禍的浪花兒。 風起時浪花四散,風落時滿面塵埃。海淡定的接受了這一切,而這一切又變成了永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海頃刻間海凌亂了我的思緒,凌亂了我的內心,凌亂我最柔軟的那一塊領地。在海的面前,我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不足道。

  百變的生活何嘗不是這一片海,潮起時洶湧狂奔,潮落時風平浪靜,而我們就是生活中的舞者, 舞動 了生命中的美麗與精彩,舞動了幻麗的人生旋律,即使短暫,也要在精彩中綻放自己。流年過後,陌生的是城市,陌生的是風景,落寞的依舊是世界,而沉醉的卻是自己。

  藉著月光離我的小屋越來越遠了,身後的沙灘上留下了我走過的足跡。夜有些微涼,海還在酣睡。我該回到我的小屋了,轉身之際,突然聽見有人講話的聲音,稍稍向前走幾步,噢,原來是礁石身後,淺坐在沙灘上的情侶相擁相依相偎,呢喃低語。我悄悄的轉身,生怕打擾到他們的幸福約會。

  暖暖的小屋,有着暖暖的氣息,提筆若有所思的寫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與海相約,哪怕是下一個世紀.........

  文/子威

您正在瀏覽: 看海(原創)
網友評論
看海(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