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簡單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手觸摸鍵盤,卻無法打出我內心的文字,想寫生活,呼吸的卻都是生活的緊張與壓抑,這個時候,真想找個僻靜地,好好的與自然對話。有時候,只有純凈的自然不會欺騙與背叛與我,自己都能自欺欺人,何況生活呢?如果有屬於我的漂流瓶,我定會把所有對生活的不滿噻進瓶中,讓滿裝憂愁的瓶中在寬闊的大海中,隨海風與海浪去到一個煩惱的回收站。我想,或許只有大海才會有那麼大的胸襟,她會一味的包容所有人世間的憂愁煩惱罷了。

  我也喜歡讀普希金的詩,那首“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可是我真的能有那麼偉大?假如生活欺騙了我,我還說以一顆單純的心,還是以一臉的微笑去對待生活?,我想應該是很難做到,或許等到哪一天我做到了,那可真是到了一定的境界了。我並不知道我們普通人應該如何去應對我們簡單而複雜的生活,往往是存在這種矛盾關係的情況,想要處理開來,那該有多麼的不容易。我應該就是屬於在複雜的那頭徘徊許久,只有在看多了那些反反覆復的情景后,才覺得有一份簡簡單單的生活,真的是很好了。

  我想我們並不複雜的人何以在複雜的生活中能開心呢。有人說過,曲折的生活能夠鍛煉一個人,確實,我也是這麼覺得,曲折的生活與複雜的生活是存在很大的區別的,前者的產生有時候是無法由人控制的,可後者就可能就是自己本身造成的。你複雜了,你的生活就不簡單。所以,當一個人奮鬥了許多年,有了好的生活,然而他們卻開始對生活挑剔了,因為他們追求的只是一份簡單而以,只是在以前,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我們可以讓煩惱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也許這個也不由我們控制。人生中,少不了煩惱,可我們可以不強顏歡笑面對,我們在被生活無情的拋棄時,過多的煩惱只會讓生活更加忘我得意,生活丟棄我們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無視它,因為時間久了,我們會發現,生活還是離開不了我們,會把我們給找尋回去的。

  我一會說煩惱憂愁,一會說生活。也許這些日子,我的生活是與煩惱老聯繫一起把,我沒有一味要去抱怨生活,因為我沒有那個權利。或許是自己的胸襟不夠寬闊吧,還是希望可愛的人再簡單點的去感受生活,只有這樣,生活就跟大自然一樣,不會欺騙與你,就算有小小的欺騙,說不定那只是生活給你發了小牢騷呢。

您正在瀏覽: 簡單生活
網友評論
簡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