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詩意的棲息

詩意的棲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要詩意的棲息在這個世界上。此時此地此境,月到波心,風生袖底,燈火闌珊。也只有這個時候這個地方才能尋覓到一份久違的寧靜。

  什麼都不想,靜靜站着對月臨風;什麼都不做,靜靜看着月移花影,自然是一份閑適安逸的幽然情懷,也是沉澱思想,小憩心靈的天時地利。

  整天在校園中來來往往,竟不曾稍稍駐足細看一處盛開的花朵,也不曾款款俯身嗅聞一縷馥郁的花香,更不曾靜靜默坐傾聽一泓泉泉的流水。生活中並不缺少如詩如畫的風景,曉風殘月,天際征鴻,落日長空等好景常來常往,只是缺少一份難得的雅興和一顆閑適的心。

  要在喧囂的生活中尋求一處寧靜的處所,古人的離群索居隱逸山林不能效仿,但總得從緊鑼密鼓的生活節奏中撕扯出一小片,用來感受天地造化的鐘靈敏秀,沉澱待人接物的處世哲學,讓心靈獲得片刻的寧靜,讓生活增添一點詩意。

  梭羅的《瓦爾登湖》讓人心嚮往之,瓦爾登湖旁邊的竹籬茅舍更讓人心馳神往。簡單的生活,卻能遠離絲竹亂耳,遠離車馬喧騰,安靜閑適看湖光山色,淡泊寧靜悟人生真諦,隨心隨性寫華美篇章。這樣的生活,不問“何陋之有”但問何處有之。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棲息
網友評論
詩意的棲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