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壞孩子

壞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學姐說,你其實是被父母寵壞了,當時聽了這個評價,我差點驚掉了下巴。

  我一直是父母親人朋友口中的乖孩子,怎麼會是被寵壞了呢。

  於是,看着凌亂的書桌,混亂的生活,我第一次認真地審視自己,父母無過,其實,我是被自己寵壞了。

  我習慣了想傾訴就必須有人傾聽,我習慣了收穫必須與付出對等甚至是超過付出,我習慣了應該有的東西就必須擁有,我習慣了委屈從來不能接受。

  我頑固地守着是你的總該是你的的謬論,不努力爭取想要的,不珍惜命運饋贈的。我打着自尊的幌子,用驕傲的利劍刺傷別人,還渾然不覺,我口口聲聲說著,不給我的我就不強求,卻用冷漠與封閉來報復別人甚至是自己。

  我用任性的繩索在心中網了一個個的死疙瘩,卻責怪命不憐我,幸運女神對我稍有疏忽我就自怨自艾。

  沒錯是我把自己寵壞了。我把自己放不低,所以自以為是,一事無成,我把自己看的太重,所以心裡放不進別人,只記得自己,我嘴上說著,尊重個性,卻本能的排斥異己,所以,在路上才越走越孤寂。

  我羨慕別人的安穩的小幸福,卻又害怕其中的平庸與單調。

  一切好的我都想要,一切困難我卻都不願意麵對。

  我守着優渥的生命沃土呻吟抱怨着不肯長大,貧瘠的沙漠上翠綠的仙人掌卻給養育它的荒漠報以一片陰涼。

  命運不曾虧欠我,我卻欠世界一縷微笑的陽光。

  我慚愧極了,整理了書桌,梳理好情緒,對過去的生活說聲抱歉,不再允許自己有任何的抱怨。

  以前,我是個被自己寵壞了的壞孩子。

您正在瀏覽: 壞孩子
網友評論
壞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