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冒有感

感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感冒有感

  康建設

  今天一整天的不舒服,渾身酸痛。我以為是疲勞所致,下午美美地睡了一覺。可是,癥狀不但沒有減輕,反而更加嚴重了。我這才意識到自己感冒了。但是,我又不想吃藥,好像也無藥可救了一樣,我堅定地要用意志去對抗,並且堅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到戰勝感冒。

  然而,事與願違。此刻,還真的很難受。身邊沒有人,只能靠自己了。我迫不得已,翻箱倒櫃的找了一些葯,不管它頂事不頂事,大把的灌進胃裡,寄希望它能夠緩解或者治癒我此刻的難過。因為沒有吃飯,空腹吃進去的葯,不但未起作用,反而讓我更加的難受。

  有時候,想當然的下一些決定,做一些事情,常常因為沒有深思熟慮,或者,因為沒有尊重事實,結果,讓自己很難堪,這都是自己在作踐自己呀。活該受罪!

  有時候,還愛裝堅強。沒有本事抵抗誘惑,結果弄得自己“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的,實則也是自己不成熟的表現。為什麼不能夠勇敢的面對現實呢?活該痛苦!

  有時候,還非常的軟弱。比如此刻,因為沒有人照顧,心裡有莫名的悲哀。怨誰呢?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沒有人要你這樣的,這就叫自找罪受。活該如此!

  說起來,總之還是自己太過輕信自己的實力,沒有保持清醒的頭腦,全憑一腔真情去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豈不知,病魔來襲,卻把我摧枯拉朽般的擊倒。還不能對人說,還要裝做很輕鬆的樣子去安慰關心我的人:沒事的,一會兒就好了。然而,這會兒正在倍受煎熬。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然而,像這樣的小挫折實在是太多太多,你過了這一坎兒,還有下一坎兒在虛無飄渺的地方等着你呢。因為不能夠確定,所以,時間一長,就又好了傷疤忘了疼了。非要被折磨上了,才會想起:上一次好像也是這麼難受吧?不都也成為過去時了!就這麽自我安慰着,真的就好了很多,也沒有先前那麼難受了。是不是病魔真的被我的意志打敗了?還是那一大把亂吃的葯起了作用呢?還是吃飽了飯後有了抵抗的力氣了呢?還是因為有人關心了而讓自己心裡有了安慰了呢?

  遭遇挫折,是人生的必然。天災,自然無話可說。可是,人禍呢?人為的結果,都是常常讓人痛恨的。可是,對那些自迷其中的人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你可能用自己的思維來想象:他一定很難過吧?其實,對當局者來說,這樣也很受用,至少,讓自己又堅強了一回!是不是很賤呀?不知道,真的,我也說不清楚。

  靜待塵埃落定,看結果如何,再做定奪。此刻,輕鬆一時是一時,管它明天還難受不難受呢。如果,還要延續這樣的痛苦,那就讓痛苦來的更猛烈些吧!大不了打針、輸液、或者住院治療,總會過去的。相信痛苦過去就是晴天,相信堅持就是最後的勝利。“因頭那薰奈兒,就一定會實現!”

  2013.4.11

您正在瀏覽: 感冒有感
網友評論
感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