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憂傷的城市

憂傷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憂傷的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我逃出了這憂傷的城市,在陽光抓住我的影子之前。

  黎明之前我就要離開了,再回頭看一眼,我該留戀匆忙如過客般穿行了許久的地方,留給我的憂傷連星星點點的快樂都不夾雜 ,低頭尋找我留下的足跡,尋找我收錄的風景,就在離開的時候,過往的瞬間的歡樂也能拴住我的步伐。

  佇立在熟悉的街角看着安靜的路燈,昏暗的光芒,即將被朝霞吞沒所有的功績,它沒有反抗,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然後默默地服從命運的安排,直到生命燃燒殆盡都不會有任何的異議。我該像它一樣么?也許忍受也是一種生活,當我習慣了麻木,我也會生活的很好,可是我卻放不下逃亡的想法,因為總有一個念頭在提醒我,甘願交出命運的人才會被安排,如果能做自己的上帝,就不需要別的神明保佑。

  朝陽即將來臨,我卻在猶豫,我卻在退縮,我想畏縮進我的角落,躲避陽光,直到傍晚來臨再鼓起勇氣。會有一個人在背後呵斥我么?將我敲醒,然後遞給我行囊,催促我趕路,身後卻空空蕩蕩的,烏雲已經儘力了,我卻辜負了它一片心意,在它被陽光打敗之前,我卻在這憂傷的牢籠中念念不舍,好吧,什麼理由也不需要,我這就出發,就像曾經的小沫一樣。對,小沫,我已經記不得你走了多久了,你走的時候滿天飄着灰色的雪花,你告訴我這是一個讓人疲憊的城市,你想給自己放個假,尋找走散的快樂。如今你又在哪,失去聯繫了以後,想必你已經放空一切,找到自己的自由了吧。那你會完成對我的許諾么,回來告訴我這城市之外的快樂。你走的太遠了,你要的快樂,我不甚理解,我只是知道你如革命般的熱情並未感染到我,我只是打算告訴你,我無限的欽佩你,卻不敢走出這個束縛,我安於現狀,即使十分的疲憊,也從未想過逃脫,我也怨天尤人,我也憤憤不平,我卻懦弱的躲了起來,暢快淋漓的哭一場,再重新走進壓迫的陽光之中。 如今在陽光抓住我的影子之前,我也將要離開,就像小孩子偷偷跑到外面玩的興奮,我不知道前途是什麼樣的,但是我已經決定,趁着間隙的自由逃亡。

  我踏上了逃亡的路,一條前途未卜的路,我本該在這座城市中享受我自認為的安逸,過着被別人規劃的人生,然後默默地勞動直到長眠。我不敢再回頭,不敢再想起哪怕是一丁點的這裡有關的故事,匆匆的趕路,多遠,何方,多久,何必考慮,既然能獲得我的自由,哪裡不是光明之地呢。

  我逃出了這憂傷的城市,在陽光抓住我的影子之前。

您正在瀏覽: 憂傷的城市
網友評論
憂傷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