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在今夜,月下....

愛,在今夜,月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那些曾經的過往就像寫在白紙上的東西,有些歷歷在目,有些早已斑駁迷離,月,如鉤,冰清如玉女,不帶一絲塵埃,照着你,也照着我。清輝下,我不說想念,怕那想念驚擾了月里的嫦娥。靜靜的佇立在窗前的月色中,任由萬縷情絲輕撫臉頰。

  月下,我將夢折成船兒,停泊在你的心湖。讓愛羽化成翅,飛翔在你的夜空,遠遠的,遠遠的,我看見了你的笑容。一絲憂傷,一絲甜蜜,一絲淡淡的愁緒,在夜色里盤旋縈繞,看時光在流年的背上刻出一道道滄桑,褪去了容顏,染白了發梢,而我的思念,不敢老去。

  愛,原來是這麼的容易,輕輕地把你放在心裡,這就是愛了,一生一世的愛,永遠埋葬在記憶里。與你,曾經的傾心一遇,每天都是想你的心情,你說,你喜歡文字直抵心扉的感動,於是,我戀上了文字,想你了,我會跑去和文字幽會,捧着那些靈動的字符,彷彿觸摸你的眉、你的眼、你的心……

  總是在夜裡,聆聽:千年守候,千年孤獨,茫茫人海,滾滾紅塵,誰種下了愛的毒,誰又喝下了愛的盅……夜深人靜時,可有人看見我的孤寂,燈火闌珊處,可有人看見我在靜默,在這樣的歌里,沉醉,再沉醉。孤獨,再孤獨!如果,花開是因為葉的催促,那麼人的生命又是為誰而活?有人說,等候如風中的歌,那麼千年的歌聲是世界上最幽婉的等候……

  此時,厚重的文字,落在彩箋尺素中。靜夜,已沒有了古琴蕭月婉約低回,沒有了六朝畫廊女子的繽紛繁華,只有一杯碧綠的香茗,在溫水中恣意着舒展着身姿,時光匆匆里,誰是誰的過客,誰又是誰的歸人,誰與誰攜手江湖,無怨無悔,共舞此生……

您正在瀏覽: 愛,在今夜,月下....
網友評論
愛,在今夜,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