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殘花淚,月下魂

殘花淚,月下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飲月千尺,誰撫一曲千年瑤琴思?唱碎了那顆寂寞的心。皎皎河漢月,濃濃相思情譜,一世牽心的情緣。風浸芸窗晚,獨步花影移。誰知曉花落悲秋的寂寞?誰深諳他鄉不眠的凝望。皓月獨坐,手捧桂花酒,望穿秋月,任憑秋風吹過默默的心湖。一曲清蕭醉落花,消瘦一世芳華,殘香暗浮,香飛何處?為誰留住最後一抹紫,在枝頭搖曳。誰手捧紛飛的落紅,疊成心疼。捧酒花下共纏綿,落英如雪舞翩翩。花影瘦清秋,空枝淚染痕,月影惆悵處,誰識花前人?

  瑟瑟秋風,吹奏了誰的相思曲?,一曲相思引,惹了多少紅塵夢,淚灑人間。花落秋蒼涼,高樓望斷,看盡人生悲歡。然,一曲凄然悲歌離嘆?凝眸問月,一紙墨香。一世紅塵戀歌盡悲歡,一縷清風笑人間滄桑。紛紛擾擾奈何言?秋水生思緒,秋夜醉無眠。伊為花動紅塵夢,花為留香誰與共?孤獨輕嘆?多少情未了、、芊芊落花隨風逝,堪入塵埃為花泥,花戀蝶舞楓亦夢,幽葬蕭皚待輪迴。

  箋墨書過往,我若是,一株漂的飛花。“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阡陌紅塵,一輪冷月照盡千古,高樓目盡欲黃昏。鉛華洗盡,誰將一捧月光掬碎。誰執起一片泛黃的枯葉,聽她傾訴遙心聲,傷心寂寞的時候相伴左右。然,一切皆有緣。今夜暮雨依然,獨佇窗前,望空輕嘆,誰可解愁煩?問天不語,我只能將思緒放逐,將目光搖曳在,一闕闕秋詞中遊盪。“秋花慘淡秋芊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秋雨助凄涼。”有道是“一寸風雨一寸心,一瓣凋零一瓣魂。”我禁不住問自己,為什麼人們都說“秋天是金色的季節?難道,只因秋是收穫的季節嗎?還是、、那麼我的一生又收穫了什麼那?

  涵思憑欄,月冷衣寒。“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今夜,不訴離殤。沏一杯摯愛的鐵觀音,靜觀繾綣的生命舒緩。茶質的真韻,茶氣的靈活,茶味的醇香。亦如,“輕花飛如夢,笑夢亦紅塵。”此刻,我彷彿聽到了菊花在歌唱,彷彿看到了飛花在落淚。繾綣紅塵,人生如梭。任誰也難留過去的崢嶸歲月,誰還能記得花開一季的萬種風情。我只能在花淡凋零的那刻將其收藏回味。“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秋夜拂蕭輕奏,唯有將那一縷情懷譜成心曲永存。“一曲笙簫韻思長,伊人多情花成傷,一管竹簫桂香落,織詩成箋解輕狂。”

  一季秋月,一杯清茶,一襲薄衫,一曲笙簫,一懷深情,一世牽挂,一生相伴,今生無憾。“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人生如夢,歲月如歌,多少思念在季節的輪迴里纏繞。抬頭望月,中秋思遠,我怎樣才能將這一紙墨香,一闕清詞。遙寄?托雲雁,青鳥寄,可知?願天涯共此時。疏影微顫,心跡如雲,桂魄解語,月下淡香。花開為誰,花落誰知,芳魂無語、、然,秋是悲涼的,秋也是最美的季節,總有許多美景令人沉醉。秋,是多事的季節,總有許多事情令人回味。秋是煩惱的季節,總有許多煩緒令人難寐。秋,是孤寂的季節,那滴答的雨聲,伴着心音亘古不變地奏着離曲。塀棄深秋悲憫,揮別秋情愁緒、、、、

  作者:冰河 :

您正在瀏覽: 殘花淚,月下魂
網友評論
殘花淚,月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