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爸爸的青椒

爸爸的青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爸爸的青椒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快兩年沒有老家,爸爸想兩個外孫子了,於是坐了兩天一夜的火車,來烏魯木齊看我們,呆了二十天,又急匆匆的趕回去了,說是看看我們都好着就行了,地里還有好多的活等着他要干。

  爸爸來了住在妹妹家,妹妹家附近有個早市菜比較便宜,他知道我帶個孩子買菜不方便,而且我們那邊的菜要貴些。便在早市買好菜,再騎自行車繞了半個城給我送過來,當時的我,對爸爸一句感謝之類的話也沒有,理所當然的一邊接過菜一邊挑剔的說他不會買菜,買的菜不好。

  爸爸回去幾天了,他臨走前買的菜,差不多已經吃完了,只有那袋子青椒還剩下許多。我不太喜歡吃青椒,因為辣孩子吃不了,所以一年四季很少買。

  爸爸買的青椒,味道真的很辣,放上兩三個,都能把一鍋菜變辣,不吃了想把它扔掉,又覺得對不起他的一片拳拳愛心,索性只能硬着頭皮把它吃完。

  每次看到青椒,不由得想起爸爸在的時候。心裡馬上就很不平靜,又自責又懊悔。

  青椒不像別的什麼菜,我可以一次把它吃完, 那麼只需要自責懊悔一次就夠了。只能慢慢的吃,慢慢的自責懊悔!

  誰讓我是個不孝順的女兒呢?

  經常不會說話,言語上衝撞爸爸,惹得他生氣,明知說的時候就會後悔,可偏偏管不了自己的嘴。為了某一個無關緊要的觀點而和他爭辯。還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爸爸身上。在現在看來,那時的我真的很可笑,很幼稚,很不懂事。人啊,只有在自己最親愛的人面前才會肆無忌憚,無遮無攔。

  請原諒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我不是故意的!

  爸爸回去了,留下了一袋子青椒。我在想,爸爸真是高人能掐會算,他會不會在買青椒的時候,早料到了我會後悔, 特意買了青椒來責罰我,教導我呢?

  其實那不僅僅只是一袋子青椒,還有濃濃的父愛在裡面。只是我現在才知道。

  爸爸的青椒,辣在口裡,暖在心裡。

  爸爸走的那天,我沒有去火車站送他。我在送與不送之間內心掙扎了很久,送吧,火車站是個生離死別的地方,我會傷感,不送吧,心裡過意不去。又覺得遺憾。最後沒去送的原因很被動,是車坐不下了。我才沒有去。

  不忍看着他離我遠去。想到離別的那一幕,淚水在眼眶打轉。

  想起了一段話: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青椒
網友評論
爸爸的青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