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葉落,心涼

葉落,心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 落莫然( )

  秋意蕭索,微風清寒,落葉飄零,唯美離殤。

  葉落里,獨自飄零,憔悴了一樹容顏,緣來緣去,濃情,淡意。清風徐徐,寒意里輕舞,萬種別觴憂離,結了相思,寂寞無語,眷念之心,花非花,霧非霧,流年暗度,奈何呼喚無應,幾多惆悵,剪不斷,理還亂。終有輪迴,情落一地,若是初見,心牽一線,指間留戀,記憶瞬間。

  片片落葉,花事墜落,一抹葉香里,添了多少情詩。細數葉落,望眼欲穿,渲染了幾多哀怨;逝水流年,光陰昏暗,蒼老了幾多容顏;葉落離殤,情意蹁躚,纏綿了幾多憂愁;繾綣思緒,連綿縈迴,散落了幾多眷顧。一生芳華,一襲念心,種種思緒,亦是覓之,或是溫婉,或是直白,勾勒里,總有牽念溫情在。靜守安靜,陪伴安靜,再一次回眸,邂逅曾經枝頭佇侯。

  寒風拂,落葉賦,溫存柔情,幾許期盼,終難實現;情思結,未隕落,幾許愛慕,終難表抒;愛未央,情以殤,幾許留戀,零落飄蕩。一季里,念念不舍,聚散終須一別,放下曾經,珍惜現在,情以遠去,化去了纏綿暖意,亦是邂逅風景,過眼雲煙,理清思緒,看清現實。

  空有一地落葉,也淡了一季情路,花期雖美,終是曇花一縣。曾經有過,一花,一木,一世界,不去理會,或是追逐,終是邂逅,告誡自己,猶如一片落葉,風吹雨淋,即便飄零,也要笑對枝里,不已憂傷,不以己悲。紅塵情緣,輕嘆歲月倉促,流年即逝,任心如水,清澈明凈,隨遇而安。緣以,深入淺出,蒼老年華,記憶里,少了喜歡,多了心安。

  緣來,笑容可掬,緣走,柔斷寸腸。

  一季秋涼,喚醒一襲煙雨瘦,記憶聯翩,一片嘩然。落葉,從華麗走向樸素;從蓬勃走向垂危;從浪漫走向厚重,我亦如此。幾多情絲繾綣,尋尋覓覓,心事未曾凝結,寄予落葉,隨風飄零,自生自滅,那一季花田喜事,亦是忘卻。

  心弦彷徨,鋪瀉愛情樂章,指尖輕彈,一曲又一曲,祭奠流年燦爛。落葉一傾,心以靜。

您正在瀏覽: 葉落,心涼
網友評論
葉落,心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