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輾轉天涯,各自安好

輾轉天涯,各自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沒有聲音地吹過,葉隨之起舞,空氣乾燥而冰冷。就這樣、毫無預兆地、冬天來了。有些怕冷,畢竟我是南方人、我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不出門。屋子裡還是暖暖的,大抵是裝了暖氣的緣故。靜靜地靠在窗戶邊,隔着玻璃享受斜射的陽光,溫度剛剛好。樓下一對情侶正騎着單車經過,陽光灑在他們的臉上,格外耀眼。我看得入迷,竟有些失神,眼角的淚珠是不是證明我又想起了錯過的某人?

  冬天,又一個冬天。凌亂的思緒讓我莫名的憂傷,為自己沖了一杯咖啡味的奶茶,這樣安靜而美麗的時光何須傷感?暗自打聽過你的消息,你過得很好,似乎要結婚了吧。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很平靜,那種平靜只是在告誡自己原來我們終究不合適。是啊,不合適,這三個字那般傷人卻又那般現實。泯了一口奶茶,還是那個味道,沒變,只可惜生活卻已不再是原本的樣子。輕輕扯了扯嘴角,扯出一個微笑的弧度,僅僅是對你最後的祝福。

  時光還是那樣靜,如我的心。我已沒有資格關心你的生活,如她所言。你離開后,我一直都竭力抑制自己的心情,收起所有悲傷的可能,笑對生活,笑對自己。可是在不到兩年的今天卻突然從另一個人得來你要結婚的消息,有些措手不及,以為自己會痛徹心扉,卻又偏偏如此鎮定,如此平靜。記得你曾在我們很相愛的時候問我如果你娶別的女人我會怎麼辦,當時我說我會離開然後祝福你們。如今正好印證我說過的話。從我認識你的那天起就知道我們終將成為塵世里最熟悉的陌生人,既然給不起幸福那就只好祝福。輾轉已是天涯,唯有祝君安好,還有對自己所說的重頭再來。

  眨了眨眼睛,窗外似乎有白色的小顆粒飄落。下雪咯?我驚喜着,在我心裡始終固執的認為只有下過雪的冬天才配叫冬天,就像固執的認為你離開我才會幸福。攤開掌心,凌亂的紋路在某處終於清晰着,這是不是預示着我們之間的糾纏與關聯,終於到此結束?收起了攤開的手,笑着喝完了還是溫熱的奶茶。無論錯過什麼,生活都將繼續,我只嘆我們相遇得太早,給不起承諾。但我堅信我會遇見自己的良人,他願陪我走完餘生。你說過我這麼善良的姑娘鐵定不會遇人不淑。

  那麼,就帶着彼此的祝福,不打擾,不回憶,各自天涯,各自安好。

您正在瀏覽: 輾轉天涯,各自安好
網友評論
輾轉天涯,各自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