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萬聖節說鬼故事

萬聖節說鬼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萬聖節說鬼故事

  文、綠韻

  首先告訴大家 其實世上沒鬼,莫怕。所謂的鬼還是人。魯迅在《踢鬼的故事》里已經告訴我們了。不過我也只是這麼說說而已,其實我還是怕。

  想必大家對蒲松齡的《聊齋志異》並不不陌生吧,不知道全部也知道其中的一兩篇吧。比如《畫皮》就有新舊版的電影和連環畫等。我看過新版電影《畫皮》,裡面的鬼一點也不害怕,畫面還有點唯美。小時候也看過《畫皮》小人書,因為沒有色彩也不是太害怕,擔心的就是晚上自己走路遇上鬼把心給掏走了。舊版的電影《畫皮》我是說什麼也不敢完整看完的,那鬼青面獠牙,面目猙獰,語氣陰沉,特別是吸完血,吃完人心那血淋淋的嘴。

  在看舊版《畫皮》電影的人里,還真有一位被嚇壞的。這是她家人講 的一個真實的故事。她是一個城裡的姑娘,那年她18歲,那一年的一個冬日電影院里正熱播着《畫皮》。那天她也打扮的花枝招展說說笑笑的和姐妹們一起走進了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姐妹們沒注意她的變化,但從走齣電影院的那一刻她就不說話哆嗦着東躲西藏的,回到家裡她就悶頭睡去。第二天早上家人都起床了她還不起來,母親叫她,她就把被子頂在頭上發出哆嗦害怕的聲音說:“有鬼,有鬼”。當家人掀開被子看她 的時候,才發現她臉色煞白,頭髮蓬亂,目光獃滯,全身上下的衣服都被嚇出的汗水濕透了。從此後,她就失去了本應該有的快樂的花季年華,變成一個傻子。雖然後來病情有所好轉,但還是獃頭獃腦的遲鈍着。

  小時候我最怕聽也最愛聽我姐姐講鬼故事,她講的惟妙惟肖,活靈活現。她那語言和動作把鬼講的好像就在跟前。我小時候的膽子實際上是很大的,就是聽她一次次講鬼故事變小的。聽她講鬼故事最好是白天,如果是晚上,我一開始是站在地上聽的,我一會兒就會被嚇的左顧右盼的上到炕上,再過一會兒就頭也不敢抬的爬到了炕上,天黑的時候必須有人相伴才敢出去。她講過這樣一個故事,說有一個晚上,她村裡有個人到馬圈喂馬,一進去就看到他家馬驚恐着騷動不安,他忽然發現馬槽上有一個黑乎乎的影子,閃着兩條賊亮賊亮的幽幽的綠光正刺向他,然後那個黑影就飛身撲向他,他感覺脖子刺痛,一摸脖子出血了,那個黑影也隨機跑了,他是個當過兵的人膽子大,於是追了出去,一直追出村外的一片荒地里,發現那裡有很多綠光,他就膽怯了,就返了回來。後來知道那是一塊墳地。聽這故事的時候,我是緊挨姐姐坐着的,在她的動作和語氣的引領下,我好像那鬼是象我撲來的。姐姐扭頭看到我這模樣還若無其事的笑着說:“看把你嚇的,嚇還要聽。”以前馬圈的草房是我們捉迷藏最好的藏身地方,聽了姐姐的鬼故事後,說什麼我也不敢在藏進去了。

  再講一個二哥被鬼追的故事。我們小時候,村裡有一戶五保戶是兩個老人,一個是瞎子老李大爺,一個是拐子老趙大爺。他們兩個相扶相攜乞討到了我村,後來在我村又相依為伴的生活了下來,一直活到70多數,趙大爺先離開了人世。為了照顧孤苦的李大爺,十五歲的二哥和比他小一歲名叫六狗蛋的小男孩晚上和李大爺做伴睡覺。有一天晚上,月朗朗的掛在西天上,他倆相約着到李大爺家去。一出我家大門就聽到一種象風吹莜麥翎發出的唰兒唰兒的聲音。他們聽大人說過這種聲音是鬼來了的聲音,那時村裡正死去一個老人。於是兩人撒丫子向李大爺家跑去,李大爺家離我家不遠。他們跑去的時候想抄近路跳牆進去,於是他們看到牆影就開始跳,先跳的是六狗蛋,只聽撲通一聲六狗蛋不見了,着急的二哥以為他跳了過去,也跟着跳了起來,撲通一聲他也不見了。原來他們都沒跳過牆去都摔在了牆外,二哥摔在了六狗蛋的身上,但他並沒有六狗蛋幸運。因為他們跑的急把牆影當成了牆,六狗蛋個子低摔倒沒事,我二哥的高度摔倒后正好與牆來了個親密接觸,鼻子、嘴巴......臉上高的地方瞬間就火辣辣的痛。痛也顧不上,兩人起來叫喊着:“鬼來了,鬼來了......”繞到大門衝進了李大爺家。李大爺聽到動靜摸索着出來迎住他們說:“哪有鬼了,我活了一輩子了還沒見過鬼呢,你們進屋我給你們打鬼去”。他們進屋,李大爺在門口站了一會兒進來說:“我是從死人堆里出來的,也沒見過個鬼,都是自己嚇自己”。進屋六狗蛋才發現二哥的臉血印印的擦破了好多處。

  科學的講,世上真沒有鬼,就像李大爺所說都是自己嚇自己。可怕的是有裝鬼的人,他們可是做什麼的都有,尤其出沒於晚上。為了不怕“鬼”那就把自己鍛煉成一個勇敢的人吧,象魯迅一樣踢鬼去。

您正在瀏覽: 萬聖節說鬼故事
網友評論
萬聖節說鬼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