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的浪漫

一個人的浪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浪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沒有伴侶沒有朋友的生活,似乎總有點孤寂有點落寞的感覺。但是我卻不這樣認為,一個人的生活,才有自由的可言。一個人的日子才有浪漫的發生。不要笑,那是因為你沒有發現一個人的浪漫。

  對於上班族和上課的朋友來說,周末是睡懶覺和聚會的黃金時間。但是對於我來說,那是一個人浪漫的時刻。

  清晨,如若陽光初曉,微風徐徐。最是適合在公園裡跑步或散步的時間了。一路上可以聞着花草樹木的芬芳,踏着柔碎的步伐行走在大地之間,可以親吻着每一縷陽光下的花朵與落葉,可以拾起每一片你喜歡的落葉與殘花,製作成標籤放入你喜愛的書中收藏起來。當你累了的時候,可以坐在樹蔭下的石板凳上,聽着你愛聽的音樂,看着老爺爺奶奶耍着太極拳,和可愛的小孩打招呼。靜靜等候着晨光破出層層白雲綻放出金黃色耀眼的光芒,讓清風拂去身上的汗水,讓心靈回歸最平靜的位置。一個人的浪漫,在於有一份舒心愜意的感覺。

  打開窗戶,泡上一杯清茶,讓茶葉在沸騰的開水中慢慢舒展它的芬芳,拾一本耐人尋味的書籍,慢慢的讀着品着,任時光荏苒,歲月飛逝,流轉在書中的思緒是此刻最美的風景。一個人的浪漫,在於做着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

  背起背包,行走在路上。看繁華世間,人生百態,有看不完的風景,讀不完的故事。看浩瀚的大海,有海天相交的幻影,雙腳踩在細柔的沙灘上,偶爾有海浪拍打着腳丫,靜靜的聆聽着海浪的歌聲;看色彩鮮妍的花海,有種置身在仙境的夢幻感,聞着花香,在花叢中起舞,,這樣的快樂是真實的。一個人的浪漫,在於有一份說走就能走的旅途心。

  當月圓月缺,繁星閃爍的時候,可以獨坐在自家的庭院上,對着天空發獃;當微風細雨來臨的時候,可以獨立在窗前,望着窗外痴纏的細雨,一顆細膩敏感,多愁善感的惆悵湧上心頭。一個人的浪漫,在於有一顆敏感細膩和惆悵的情懷。

  一個人的浪漫,在於春天的時候,看滿樹桃花開,看百花爭艷,看綠葉初吐新芽,看鳥兒飛翔,看流水潺潺,看着一個人從初春到春末的成長心境,無論外界的世界如何變幻莫測,看花開花落的寧靜,清風自來的愜意,永遠也不會有人來打擾。事情少了,煩惱也就少了。

  一個人的浪漫,在於夏天的時候,淋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望一夜黑暗裡的繁星絢爛,尋一片寧靜的清風輕撫髮絲的悠然,獨自一個人從黎明到黑暗,又從黑暗到黎明的懷念回想,無關寂寞,無關孤獨,只是喜歡這樣獨自着,獨自着,一遍又一遍的懷想着那些以往的事情。

  一個人的浪漫,在於秋天的時候,拾一片枯黃的落葉,放在手掌中細細的觀賞着,看着滿地的黃金隨風飄零,輕輕的踏着那一地的落葉,迎着落日餘輝,聽一曲鋼琴純音樂,讓心停留在這秋葉之靜美,落霞之璀璨中,靜候着時光的流逝,歲月的無情,看一個人的浪漫回蕩在每一場美麗迷人的風景中。

  一個人的浪漫,在於冬天的時候,捧一杯暖暖的熱茶,讓清香浸入喉嚨的溫暖,讓雪花柔柔的融化在手掌中,賞一片白雪皚皚的世界,讓冷風吹醒那麻木不仁,獃痴迷惑的表情,讓呼出的空氣和着寒氣漸漸縈繞,漸漸消失,讓雙手在摩擦中生長出溫暖的溫度,讓堅強滲入骨子裡的每一個細胞里。

  一個人的浪漫不是落寞孤寂的表現,而是自由舒暢的心境,是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是擁有一顆浪漫的心靈。一個人的浪漫,是沒有塵世的喧噐,沒有擾人的煩事,沒有人打擾的清靜。一個人的浪漫,是這個紅塵上最高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浪漫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