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意,這樂曲

春意,這樂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地,悄悄地,你來了,像一首樂曲。戴上耳機,默默聽那首——春曲。

  百般寒冬過後,你像陽光般普照大地,倘若着夢想,因為著人生。

  倘若“一年之計在於晨”,你便成為了一位文藝青年,春色便是你繪畫人生藍圖的起始色,是思想的新生,是萬物周而復始的開始。因為你,我們有了種種感悟,各樣感想,我願在這斗天星河中將你追尋,握住你的雙手走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慢慢地,你起舞了,像個多才少女般起步了,一步一步挪送着花香,腳尖踮着冰河,在你的熱舞中漸漸融化,匯聚成河,流淌着整個青春;慢慢地,你奔跑了,像個飛人般前行。衝刺着綠色的氣息,將阻撓在旁的寒意衝散開來。四肢拉動着夢想,夢想的天堂在一步一個腳印中拉鋸得更近。這即是你到來的春意盎然,擾亂着整齊的旋律。

  此刻,你更像一位多彩的漫畫師,讓大地這個孩子披上了五彩的衣裳,興奮得像小鳥依人般活在你的照耀下,不再莽撞,不再心浮氣躁,為著下一個站點而思考着飛翔目標。你讓天空這個大人也變得湛藍,彷彿春節的喜慶還未結束,面容盡掛的是滿滿的笑容,你像個平面鏡樣折射着天空,讓那空中飛翔着的鳥兒也時不時駐翅下望,望着這布滿神秘又誘惑的春意。

  彷彿你又是一名醫生,用你春意濃濃的手術刀救治着被凜冽寒風刺痛刺傷的人群,讓他們在理想的彼岸不再徘徊左右,茫然失措,你就是他們的嚮導,是你讓他們重新站在了起跑線上,為著下一個季節而去拚命地奔跑,放肆地追逐,彷彿下個路口會消失似的,從此不再猶豫,不再彷徨。認準了目標便只顧風雨兼程,不再為了寒冬而擔驚受怕。

  你是理想的雙翼,是讓我們在大地與天空之間飛翔的翅膀,時而急躁,時而輕柔,焦急地想要把這大地變幻的更多彩一點,想要這春風吹遍每一個受傷的角落,想要這花的芳香飄散在每個有志者的心田。

  你曾化身關聯詞、漫畫師、醫生、雙翼,在這種種令人繚亂的身影中,你譜成春天這篇樂章,讓理想路上有你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春意,這樂曲
網友評論
春意,這樂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