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廢墟里的小女孩

廢墟里的小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這就是地獄——漆黑、狹小、陰冷、痛苦。

  一個小女孩被擠壓在倒塌學校的廢墟中,她剛剛從昏迷中醒來,在斷牆夾縫中恐懼的捲縮着,下肢被瓦礫掩埋,劇烈的疼痛讓她發出痛苦的呻吟。她是五年級小學生,醒來后立即意識到這就是地震,是吞噬生命的災難,她感到了死亡的恐怖,哭着喊:“媽媽,媽媽!”四周靜得很,沒有媽媽的回答,沒有人理會她。瓦礫中滲出的雨水滴滴答答流到臉上,伴着她滿臉的淚和塵土……

  她聽到不遠處一個男孩的呻吟,像是班裡那個綽號“大俠”的調皮鬼,中午他還與別的班同學打了一架,聽說是為班裡那個小個子同學打抱不平。小女孩大聲喊他的名字想得到他的幫助,她聽到了微弱的回答,聲音很弱,越來越弱,一陣死寂之後就再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了。“啊——”小女孩發出撕心裂肺的尖叫,她掙扎着試圖擺脫囚拘般的束縛,她想過去幫幫他,然而一陣劇痛使她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小女孩又從昏迷中蘇醒,她已經感覺不到下肢的疼痛,只是饑渴難耐;嘴角痒痒的,有濕漉漉的東西在爬,她伸出乾澀的舌頭舔舔——鹹鹹地,粘粘地,是剛才掙扎時頭上的創傷擠出的血。“媽媽,我口渴!”她無聲的喊,她想起媽媽,在媽媽身邊她非常幸福,只要說渴,媽媽就會端來一杯溫水,看着她一口一口的喝下。

  此時,媽媽還好嗎?

  也許媽媽正在發瘋一般的哭喊,也許媽媽正在用流血的雙手摳挖瓦礫,也許媽媽手捧女兒最愛喝的熱辣湯在廢墟外守候,也許……

  小女孩已經哭幹了眼淚,爸爸曾教育她要堅強,爸爸永遠那麼樂觀,就在昨天,女孩向媽媽問候母親節快樂時,爸爸還風趣的說:“為什麼我沒收到過父親節的祝福?”

  她在黑暗中笑了,她想像童年那樣趴在爸爸的背上,貼着他的耳朵說:“爸爸,我愛你!”

  此時,爸爸還好嗎?

  從來沒見過爸爸哭啊!眼前性格堅韌的爸爸為什麼兩眼閃動淚花?

  又一次強烈震撼,是大地震后的餘震。

  小女孩被再一次擠壓,她再一次昏迷,她又再一次蘇醒。

  她開始習慣了黑暗、寒冷、饑渴、痛苦,她鼓勵自己要堅強、要忍耐、要活着、要與家裡親人團聚。

  她眼前出現飄渺的幻想——那是自己溫暖的家,她彷彿看到奶奶蹣跚地走來,端着一碗親手製作的抄手(四川餛飩)讓她吃,那抄手皮薄鮮嫩,爽滑鮮香,辣味十足。她真想天天都能吃到,她覺得一輩子都吃不夠。

  小女孩饑渴的口中潤出了香甜的水。

  她笑了,忽地眼前出現了光明,那是一個美麗的世界,天空高懸的太陽毫不吝嗇的將溫暖灑向她的家鄉,灑向那個美麗的小鎮,她想起剛剛寫過的一篇作文,題目是《可愛的家鄉》,在她筆下的家鄉——青山環抱,竹林青翠,溪流潺潺,野綠禾青。

  這一切都還在嗎?

  “嘩——”一把灰土落在了小女孩臉上。她已經無力用手拂拭,只能艱難的晃一下頭,抖落堵在眼鼻上的灰土;她感覺兩隻眼都落入了砂土,然而卻已經沒有了“眼揉不進沙子”的感覺,衰弱和痛苦使她漸漸麻木。

  她不知道在黑暗中度過了幾天,隱約聽到廢墟外人聲嘈雜和切割機的轟鳴,她想大聲喊“救救我”,但是已經無力喊出,她閉上眼漸漸睡去……

  幾位士兵奮力扒開瓦礫,搬開斷壁殘垣后露出了小女孩的軀體。然而她沒有等到軍隊的救援,便帶着對美好生活的眷戀離開了人間。

  士兵擦去她臉上的血和灰,拂去她黑髮上的砂和土,看到了她臉上的堅毅,嘴角的微笑。在她身邊散落着幾個書本,一陣輕風吹開了作文本的封皮,顯出小女孩秀美工整的字跡,依稀可見“可愛的家鄉”五個字已被鮮血覆蓋……

  士兵們為之動容,捧起作文本輕輕地放在小女孩身上,士兵們肅立在小女孩身旁,摘下了軍帽……

您正在瀏覽: 廢墟里的小女孩
網友評論
廢墟里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