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廢墟中那雙美麗的眼睛

廢墟中那雙美麗的眼睛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們在關注着同一個目標——汶川地震。那瞬間的毀滅,那一幕幕慘不忍睹的畫面,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

  我們目睹着生機盎然的大地上致命的摧殘,安居樂業的人們瞬間面臨的生離死別。我們的心被一陣陣揪緊,扼腕嘆息的同時,我們更加迫切的希望災區的人們能夠早日獲救。

  看着受災的人們從廢墟中被救起,看着他們虛弱的身軀,鮮血淋漓的傷處,淚水一次次模糊了我們的雙眼。

  就在人們痛惜感嘆的時刻,一幅非比尋常的畫面出現了——

  一堆廢墟中掩埋着一個年輕的姑娘,碩大的建築物廢墟將她牢牢地困住。黑暗中,她的一雙烏黑的大眼睛閃爍着生命的光芒。與其他獲救者不同的是,她的眼睛里沒有恐懼,沒有失望,沒有虛弱。我們看到的是信心、堅定、勇敢、樂觀。

  她告訴記者,她的名字叫樂劉會。

  面對救援,面對記者的鏡頭,她的聲音清脆而響亮:“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的!”這是一份怎樣的信念?這是一份怎樣的果敢。被埋在黑暗中七十幾個小時,她居然還保留着如此鮮活的勃勃生機!

  那雙烏黑的大眼睛在黑暗的廢墟中就像兩盞生命的指示燈,她清晰的話語再次響起:“我現在還活着,我很高興,我會保護自己,你們來救我,我很感謝你們!”救援的人被她流暢、清晰的話語所打動,被她鎮定的信念所打動。

  面對記者,她冷靜地敘述:“渴了、餓了、累了,我就休息一會兒,聽到有人來了,我就大聲喊救命,人走了我就不喊了,節省體力……”在場的人被震撼了,記者被震撼了,直播的主持人白岩松也被震撼了。看着女孩被救出,熱淚衝出了人們的眼眶。驚喜,更多的是感動和振奮。我們無法想象,在一片廢墟和黑暗中,在死亡陰影的籠罩中,一個年輕姑娘是怎樣保持了這份樂觀與鎮定?白岩松強烈要求記者找到這位名叫樂劉會的姑娘,了解她的身體狀況,了解更多她掩埋在廢墟中的情況。

  在這一片片倒塌的廢墟中,在這掩埋和吞噬了無數生命的斷瓦殘垣中,我們看到了太多的凄慘,太多的流血,太多的無奈,太多的辛酸。就在此時,勇敢姑娘樂劉會的出現,為我們點燃了生命的奇迹。在生命的邊緣,她戰勝恐懼,保持了這份堅定的求生信念。她的那雙美麗的大眼睛,她充滿信心的堅定話語,將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留在汶川地震這永恆的歷史畫卷中!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那雙美麗的眼睛
網友評論
廢墟中那雙美麗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