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問天,相逢何必曾相似

問天,相逢何必曾相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無語問天,這世界總有你達不到的彼岸,總有你看不成的天,也總有令人難以釋懷的心酸。

  無語問天,為何人生總有到不了的桃花庵,看不成的水雲間,玉龍雪山夢斷一念間。

  圓一場宿夢,尋覓之間,總有往返不了的空間?所有的愛恨糾纏,就在慾海之間。

  聞一聞花香,看一看眼中所謂的晴天。涼風習習,枯藤蔫蔫,只有不知倦的閑鳥 旋轉在籠間。

  捻一縷青絲,手攏於發間。鏡中的容顏,已不在是容光煥發的桃花顏。戚戚然,落寞衫,隨手塗頰胭。為誰風姿展新顏?為誰重開一片天?無言碎心田。

  無望的愛呀,若是如沙,何不揚了它。達不到彼岸,不必再牽挂。那艘往返的孤舟,寧願一個人撐起,何懼順逆流?那水中的倒影,是天邊殘缺的月牙么?天黑了,該回了家。河對岸誰在呼喚呀?

  總不是那年那月那個記憶的她,相逢何必相似呀,相似怎又重戀了她,一樣的身影,不一樣的她。這露骨的芽,這相似的疤,豈是一貼創傷葯就能敷好的呀?只等來年長新芽,自生自滅,不刻意去揭陳年的疤。   這世上沒有兩個相同的樹葉,兩個一樣的她。相逢何必相似呀。

您正在瀏覽: 問天,相逢何必曾相似
網友評論
問天,相逢何必曾相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