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灑滿陽光的日子

灑滿陽光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陽光,我對它,有一種親切感。

  陽光·灑滿院子

  記得小時的冬日總那麼冷,最暖和的莫過於午後的陽光。每每我手腳冰涼,奶奶總是拿着那兩把讓人冷到心窩子里去的竹藤椅,然後牽着我,走向院子。她總是會將絨絨的大衣蓋在椅子上,把我抱上椅子,再披上一件毛毯。我就這樣自由自在地享受着陽光,讓陽光灑在我的身上,灑在小院的每一個角落。我就這樣無拘無束地嗅着陽光的氣息,讓陽光的氣息縈繞着我,縈繞着小院的每一寸土地。有時,我和奶奶在這午後的陽光下,愜意地聊一聊學校里的事兒;有時,我和奶奶在這午後的陽光下,舒適地眯一會兒小覺;有時,我和奶奶在這午後的陽光下,靜暢地憧憬一下美好的未來……我總愛在灑滿陽光的日子裡回想過去陽光下的那些記憶。很美好,不是嗎?

  陽光·灑滿日子

  夢寐以求的國慶長假隆重駕到,大家欣喜不已。昨兒晚上突發奇想——早起看日出。我們起早等待,大概六點,太陽開始日出。我激動得又蹦又跳。爸爸倒是從容地說:“我們那時候,天天比太陽起得早,回的晚,每天都能看到日出。哪像你們這樣,一覺睡到中午,日上三竿了還叫不醒。那個時候啊,我們是自己學,自己管自己。看到日出,就覺得充滿了動力,就覺得看到了希望,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珍惜這新的一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我們臉上,我們就在這陽光下笑着,比陽光還要明媚、燦爛……我總愛在灑滿陽光的日子裡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很幸福,不是嗎?

  陽光·孩子

  此時,陽光灑在我原木色的書桌上,耀地我直刺眼。書桌正如我的心一樣,暖暖的。這樣的大好光景怎可辜負?我拉着媽媽出門,幹什麼呢?買菜!來到一個菜攤,想買點小青菜,青菜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翠綠。不想,小青菜居然九塊錢一斤。我給媽媽使了個眼色,說:“老闆,便宜點吧,國慶你也不能這麼貴哎,還是?”老闆嘴角一揚,說:“小小年紀,都會還價了?八塊吧!”我喜滋滋地沖媽媽一笑。買完菜回到家,媽媽就一直在老爸面前誇我能幹。中午,我們大吃特吃了一頓……我總愛在灑滿陽光的日子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很陽光,不是嗎?

  哦,親切,只因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灑滿陽光的日子
網友評論
灑滿陽光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