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我們一起來念佛吧

讓我們一起來念佛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娑婆世界,漢文堪忍,我們每個人都在創造奇迹,因為我們能夠在這個世界活完一生,直到臨終還戀戀不捨,還想有下輩子,還想再來這個世界走一遭。五污惡世,火宅之中,我們卻可以忍受千辛萬苦,為了追求塵世所謂的幸福。我們實在是太愚痴太執迷了。這個世界有什麼意思呢?我對這個世界是徹底否定的,我從不幻想人間能成為凈土。我們要知道,人間不過是六道輪迴中的一道而已,六道輪迴皆是我們的業力造成的,就是要使我們受苦的。我們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呢?就是為了受苦,苦報不盡,我們就要生生世世輪迴六道,還有更苦的三途惡道等着我們去承受,漫無邊際。世上的一切功名利祿,都是魔,我們被這些外在的東西引誘了,我們就要受無窮無盡的苦。

  ??人生在世,苦不堪言,這不是怯弱的哀嘆,而是敢於接受事實。盲目樂觀只是愚蠢的表現。我情願大家悲觀些也比樂觀好,雖然佛法是講究中道的。悲觀雖非正知見,但至少可以作為入道因緣,樂觀就沒希望了,你覺得世界很有希望,人類的未來很光明,你就要永遠墮入黑暗。我勸大家趕快修行,修行在這個末法時代就是救命,不修行就沒救了。即使你這輩子享盡富貴,但以後怎麼辦?佛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再過不到一萬年,佛法就要滅了。現在還是末法的初期,而世道人心就如此陷溺,世人的痛苦就如此深重,再往後更不得了。輪迴太可怕了,等到我們再次得到人身的時候,可能已經沒有佛法了,我們要煎熬五十六億八千萬年才能盼到彌勒佛降生,這麼漫長的時間怎麼熬得了?趕快修行,在這一生了斷生死,這樣我們才沒有白做人一世,才不辜負佛恩。

  ??很多人放不下世間的事業,不知道世間的事業根本不值得追求,那都是妄相,到頭來還是空花水月。事業與了生死何關?了生死是第一要緊的。我是個文字習氣很重的人,過去我也很喜歡寫作,以為著書立說就是人生的意義,後來醒悟了,世間的學問都是文字相,對文字起了貪戀,決定與解脫無緣。所以現在我寫東西只是把想說的話說出來,不再追求文字的華美。我要感謝佛菩薩的指引,否則走上了當作家的道路,那就完了。還有人會自欺欺人,他說他做事業是為社會做貢獻,為人民服務。須知這個世界是不可拯救的,用世間法來利益眾生都是短暫的虛假的不究竟的,眾生還是逃不掉苦海。只有學佛修行,了斷生死,這才是真正的解脫道。你不要以如果世人都修行,則世間事無人做為借口,因為這是不可能的。假設世人都修行,那再好不過了,百年之內,娑婆世界苦眾生都成了西方極樂世界的主人,何幸如之。這個世界有什麼留戀的呢?地球毀滅也無所謂,正是覺后空空無大千。我們現在需要的是精進修行而不是以凡揣聖。功夫到了,疑惑自然消釋。

  ??放不下感情的人就更多了。情慾不除,塵不可出。我們要把感情放下,慢慢來,多多熏習佛法,自然感情就會淡掉,人與人之間應該是相互恭敬幫助而不是愛恨情仇。我的看法是,我們可以把這個世界做大道場來歷事煉心,佛教我們以苦為師,世間太苦了,如今尤然,未來更苦。對於有善根者,這是很好的增上緣,苦啊苦啊,這樣我們的出離心才會發起。苦難深重的末法時代也容易成就我們,只要我們肯回頭,不再抱任何幻想。修行要趁早,這是不可忽視的。千萬別以為時間還多,不多了,不知道明天的世界將如何呢。趁着現在還能修行要趕快修,誰能保證將來的世界還有修行的片瓦之地呢?

  ??學佛人要絕對相信佛菩薩的話,你能信,你信得深,你就有大善根,有大福報。今天學佛的人,最好應該修念佛往生法門,而且應該使用持名念佛。生死事大,不是開玩笑的,今生修行不成功,以後就有吃不盡的苦頭。怎麼才算成功了?生死了了就成功了。生死不了,即使開悟也沒用,除非你打算受百千萬劫的苦。開悟不能了生死,即使大徹大悟也難了生死,何況如今人根陋劣,知識稀少,環境如此險惡,不修凈土念佛法門,怎麼出得了生死苦海?千萬別到佛門中求名利,學佛不是增加知識,不是提升思想境界,學佛是為了生死。念佛求生凈土才是最穩妥最可靠的法門。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黃泰)

  ??不要瞧不起愚夫愚婦的念佛,我甘願效法愚夫愚婦念佛。我看過《山西小院》這部真實感人的記錄片,我認為他們就是真學佛的人。學佛第一要去掉我慢我見,要有恭敬心。老實念佛的人是最聰明的。很多文化人把佛法當哲學當學問去研究,不肯認真修行,說食數寶,沽名釣譽,盡幹些與了生死無關之事,還以為自己見解高超,思想深邃,真可謂高推聖境,自處凡愚,一氣不來,輪轉六道,求出無期,可不哀哉?我記得《山西小院》中一位居士曾說,只要有人願念佛,她情願給人下跪。我也要說,如果哪位大德肯回頭,肯老實念佛,我願意在公眾場合給你下跪磕頭,因為我知道你必將即生超凡入聖,你就是大菩薩。

  ??世間太苦了,不學佛是沒有出路的。只有把一切都放下,好好修行,隨緣不變,不變隨緣,這樣才能現生離苦得樂,臨終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永享蓮邦之樂。南無阿彌陀佛,讓我們一起來念佛吧!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黃泰)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來念佛吧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來念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