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平淡人生

平淡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平淡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今晨讀一則寓言,說一匹河馬整天泡在淤泥里,他很想擺脫這樣的生活,於是洗刷乾淨,塗上彩色的條紋,高高興興地來到一隻猴子面前問道:知道我是誰嗎?“河馬,看你那大大的肚子”猴子不屑置辯地說,河馬很受傷,回去就減肥,過一段時間又去見猴子,神氣地問道:知道我是誰嗎?“河馬,看你那鼻子,眼睛”猴子大笑道,河馬憤怒了,決定要大改變,又是拉雙眼皮,又是墊鼻樑,去做大象,再見到猴子時,還未開口,猴子就老遠喊道:河馬大哥,這是去哪呀?從此,這隻一心想改變的河馬最終鬱鬱寡歡而死------讀罷這則寓言,惶惑不安的心靈突然沉寂下來,想一想芸芸眾生,有多少人在不斷重複河馬的故事呢?

  做一名公務員,嘆位低權小,做一名商人,自愧財富不能敵國,做一名藝人,卻成不了明星,文成不了名作家,武成不了江湖盟主------在嘆息中自暴自棄,多愁善感,鬱鬱寡歡;其實,世界上的每個自我都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也絕不會有完全相同的人生,真實的自我就是世界上的唯一。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閑來寫上幾筆,附庸風雅,但不一定要成為名作,哼一曲小調,給心靈一個休憩的空間,不一定要要字正腔圓;跋涉在山川河流,走過層巒疊嶂,不一定就是仁者或智者;安居樂業,守望溫馨的小家,這樣的人生同樣精彩紛呈。

  小溪涓涓,順流而下,匯成滔滔江河,雪花飄飄,融入大地,唱響春天的故事;只要你有堅強的信念,對精彩人生的不懈追求,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無論是偉大還是渺小,你的每一個小小的足跡,都是人世間最精彩的絕唱。

  解下心靈上貪婪的包裹,珍惜這逝去的每一個瞬間,我願享受這平淡的人生。

  :

您正在瀏覽: 平淡人生
網友評論
平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