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傘下人生

傘下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傘下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傘,一件極普通的生活用品。通過它傳遞過來的力量,卻是無法估量的,從小到大,不知有多少人為你撐開過傘。那一刻的溫情,無聲無息的滋潤着你,啟迪着你。無數的傘盛開在你的生命中,蔚然成景。於是你不懼風雨,坦然面對人生。

  當你還是個孩子,你就時刻感受着父母傘的庇護。放學的時候,一出教室的門,嘩嘩的大雨中站立着父母,有多少學生就有多少父母,站在雨中,擎着傘,一步跨來,你就投入了父母溫暖的懷抱,瞬間,一股暖流就流向幼小的心田。傘下的親情溫潤着你,為你擋去了數不清的人事滄桑,為你承擔了記不完的生活重負,讓你在關愛中慢慢長大,漸漸成熟。淳樸親情,無一絲的嫵媚,無一絲的嬌寵,如這清澈的雨滴,漫漫的,汨汨的,柔柔的,流經處,潤了心境,潤了情感。父母是你最結實又最耐用的那把傘。

  有了愛人,出門時他會叮囑,別忘了帶傘,而當你真的忘了,或是風雨不期而至,心裡也會很踏實,知道他會在風雨中擎一把傘等着你,於是風雨同路,執手相牽。一把傘,讓雨,花兒般盛開。讓風,醉了樣舞蹈。傘面上,一串一串都是幸福的音符。人世間最浪漫的愛情盡溶於這尺寸之間。愛情是滂沱大雨中撐出晴空的那把傘,讓你忘記傘外的電閃雷鳴。人生的旅途無論多麼艱難,你們都會走出一片幸福的艷陽天。愛人是你最浪漫又最現實的那把傘。

  和朋友一起外出,朋友撐起傘,把大部分的傘下空間給了你,遮風雨,擋酷暑。緊握你的手,緊擁你的肩,為你撐開一片晴天,伴你走過風雨歷程。在那一刻,即使無言,心也是幸福的,點點溫暖,燦爛一生。任風再大,雨再狂,你也會感到朋友的溫暖,友情的呵護。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一個交匯的眼神,就給你注入無窮的力量。漫漫人生,朋友是你不能缺的那把傘。

  當你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雨,也許會有同行的陌生人和你同撐一把傘,轉眼成了傘下的同路人,素不相識,匆匆過客,你卻從他眼中分明看到一種信任,一份關懷,一顆真心,緣分從此衍生。他那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宛如一朵無雨的雲那樣親切,溫暖,瞬間,你心底有強烈的萌動,一顆足以成材的種子悄悄萌芽了。新的征程,陌生人是你新買的那把傘。

  一把傘,一片愛的天空,給你溫暖,給你力量,為你遮風擋雨,又把饋贈的理念植於你生命的深處。

  於是,心裡滿溢着感恩,芬芳流瀉,你也記不清曾為多少人打過傘。你孝敬父母,疼愛孩子,呵護愛人,關心朋友,微笑面對陌生人。一把傘,遮擋了風雨,拉近了距離,傾注了親情,絢爛了愛情,滋潤了友情。你生活在永恆陽光般的關愛中。儘管人生的路上還有風雨坎坷,可總有傘為你打開,因為你的那把傘也時時在為別人撐開。

  每一次擎傘都是愛的信息的傳遞,一把帶着溫暖信息的雨傘,時時在心中撐開,便會收穫一生的幸福及甜蜜。愛心悠悠,唯有付出真情才可以豐裕心的喜悅。

  又下雨了,不知那一把把盛開在城市裡的雨傘下,會有多少愛的故事發生,看那流動在街頭的絢爛的傘景,正和彩虹一起,把真情洋溢,那雨滴頓時變成一路溪水,流淌成愛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傘下人生
網友評論
傘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