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朝聖的毛驢-有發未全僧

朝聖的毛驢-有發未全僧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朝聖的毛驢-有發未全僧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朝聖的毛驢-有發未全僧

  農夫養了一頭毛驢,這隻毛驢在農夫的家裡住了好些年了。平時村裡的人都說這頭毛驢很聰明,甚至比馬還精。  農夫是個虔誠的教徒,每年都會牽着這隻毛驢去麥加朝聖。所以每年毛驢都會聽到許多關於朝聖的事情,心裡也對真主充滿了愛戴。

  這年,又到了朝聖的時候了,農夫象往年一樣,牽着毛驢準備到麥加。這天,他們在路上遇到了暴風雨,借宿在一個小客棧里。毛驢被安置在材房旁邊的小木棚里。

  晚上,毛驢一直睡不着,聽着材房裡幾個人說話。

  “這麥加朝聖可真神啊!”一個人說。

  “就是就是,去年我妻子生了病,用了很多葯都治不好,最後我只好帶我的妻子到麥加去朝聖了,想不到,這回去之後病就好了。”另一個人說。

  “對對,我也是的。我原來是個死囚犯。我去朝聖,希望得到國王的赦免。回去后我果真得到了赦免了。”這是又一個人的聲音。

  “是啊,我也是。我結婚多年都沒有孩子,三年前我去朝聖,希望自己能有個兒子。想不到我回去之後,第二年我的妻子就給我生了個雙包胎,兩個大胖小子呢!”

  …………

  毛驢想,我這一生最想得到的就是不再在主人的農莊里幹活,不用再在烈日下被曬,被主人用皮鞭抽打。如果我去朝了聖,我的願望不就可以得到滿足了嗎?

  於是,這隻毛驢用勁掙脫了繩索,撒開四蹄,忘麥加的方向奔去。經過千辛萬苦,九死一生,終於到達了麥加,朝了聖。

  毛驢想,現在我已經是朝了聖的毛驢了,我再也不會被主人左右了,我要風風光光的回到村裡去。

  毛驢回了村,碰到了主人。主人拿起鞭子就朝毛驢的身上打去。說道:“你這隻不聽話的笨驢,你一聲不響的跑了,撞壞了客棧的木棚,害得我害配了錢。”

  毛驢這下可不服氣了,它想,現在我和你一樣,都是在麥加朝了聖的了,可不受你的使喚和鞭打。它飛起一腳朝主人踢了去。

  主人心想,這隻毛驢已經不聽使喚了,便找了幾個村民,將毛驢縛起來,殺了,煮成肉湯,招呼全村人都來吃,也算是對真主阿拉的答謝了。

  ——所以有句西諺說:一頭到麥加朝聖的驢子,還是一頭驢子。

  常常覺得我就是那隻到麥加朝聖的毛驢……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朝聖的毛驢-有發未全僧
網友評論
朝聖的毛驢-有發未全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