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生命禮讚

生命禮讚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禮讚 標籤:傾聽生命

  我們註定的目標和道路

  既不是享受也不是悲傷

  而在與每個明天

  比今天更遠更長

  ——生命禮讚

  這是我偶爾見讀到的一篇小詩,但自從它進入我眼睛的那一個刻開始,便註定了一切。

  我們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它的貴重不言而喻,而現實中的人們往往將它的一天一天揮霍,可人們說:“還有明天!”

  可又有那個人算過我們的一生中有幾個明天!它並不多,只是我們的大腦欺騙了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的明天是有限的!我們不妨,充實過好每一天,來禮讚生命。就從現在起,懷着一個目標與找到一條道路,堅定不移,執着勇敢的走下去!沒必要計較於最後的結果!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怎樣華麗和偉大的結果!當你兩鬢斑白的時候,你回想自己那充實有意義的一生的時候,你我的心自然也為平靜與淡泊!目標不分貴與賤!

  有的人的目標是那麼偉大與高遠。可是到頭來,他又一定做到了嗎!人固然要一個偉大的理想,可那些人最後還不是把它拋到了九霄雲外,讓它煙消雲散呢!古人云:“無志者常立志!”說的也不過是這些人罷了!

  也許有一天,你我都老了!可我們的往事是那樣的有意義,不是碌碌無為,悔恨終生。那亦是一個讓你我滿意的結果了。

  看,走吧。愧花正香,月色正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禮讚
網友評論
生命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