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抹不去的影子

抹不去的影子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抹不去的影子,我也是。沒有影子,便沒有我的現在;影子是紅線,牽引我多年的夢;影子是標杆,衡量我對她的愛;影子是記憶,充斥着我對她的情;影子是一面鏡子,反射出我對純潔愛情的嚮往;影子是一支清潔劑,壓抑着我對紅杏出牆的衝動;影子是人生路上一塊標識,左右着我前進或後退;影子是一束開在天堂的鮮花,永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芳香……

  18歲那年,我們班上一個叫蓉的女孩,很漂亮,大家戲稱她為校花!作為校花,我也想過與之交往,然而作為教師子女,我不想給父親臉上抹黑,於是我壓制了自己的情感。然而,就在一個月的暑假開學之際,我收到了她的情書——用十六開的本子寫了滿滿的情話!有一段大概是這樣寫的:X年X月X日,我在田裡幫大人幹活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悠揚的口哨聲,我驚奇地四處打量,卻沒有看到你的身影,一時間,失落再次襲來……類似的情話寫滿了本子,我一頁一頁地翻一頁一頁地看,我落淚了……

  後來,我們便一起在黑暗中出雙入對,因為學校查得緊,當時我一個人住教師宿舍,我們經常在夜裡相會,純真的我們當時什麼也沒有做過,甚至是拉手,也很少!我記得許多個夜晚,我們靜靜地坐在窗前,相互對視,沒有語言,卻有交流,她望着我,我望着她,偶爾會心一笑,就這樣一直到天亮……

  幾個月後的一天,她拖着疲倦的身體,告訴我,她要休學一段時間,我不解,一直追問,她始終沒有告訴我實情……

  在接下來的幾周時間內,我晚上睡不着覺,白天聽不進課,總想打聽她的消息……

  然而,一天她家裡人向老師告假的時候,我才知道了真相,她得了白血病,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

  天旋、地轉、撕心裂肺,我哭了,有生以來最傷心地哭了……

  我翻出了她寫給我的情書,一頁一頁地看,一字一字地讀,一聲一聲地哭……

  過了幾天,我去了她的墳頭,一座新墳,那天我沒有哭,也許淚已經流干,我拿出她寫給我的情書,一頁一頁地撕下,一張一張地點燃,灰燼在她的墳頭繞了很多很多圈才慢慢地落下……

  也許我所說的話就像是講故事一樣,但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講過這樣的故事!

  其實我已經把她作為故事封存在心底了,這也就是一直留在我心中的影子!

  我沒有理由抹去影子,也沒有資本抹去影子,影子對我來說超越了一切,我時常夢到她那任何時候都會輕挑嘴角微微一笑的清晰面容,我不知道我能記憶多久,但在我內心當中她應該會永遠存在的!

  當我老去的時候,當我說話顛三倒四的時候,當我不能清晰記憶往事的時候,也許我會忘記;但當我死去的時候,當我路過奈何橋畔那片如火,如荼,如血……的曼珠沙時,也許我會再次想起;當我在黃泉路上數千年的輾轉往返中,也許終有一日,能重續前緣!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影子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