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懷想農場

懷想農場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如今,院子里老是傳來什麼你偷了我的蘿蔔,她偷了我的西瓜之類的話。過路人不知道,還以為這些人真不懂事,這麼大的人了還小偷小摸的,先別急吧!

  最近,院子里掀起一股玩開心農場遊戲熱潮,我毫不例外地成了其中的一員。自從有了自己的農場,我是一刻也沒放鬆過。為了經營好這塊土地,我輾轉於忙收忙種之間。

  給地里的農作物除雜草,消滅害蟲,澆水,施肥。等到作物成熟便收進糧倉,賣了收穫的東西,換來下一季要種的瓜果蔬菜或是糧食作物種子,緊接着又把它們種到地里。總之,為了不讓這塊地空着,也為了多收一點東西,我是一點兒也不敢怠慢。

  也許因為是玩遊戲吧,好多人都養成了偷(姑且叫偷吧)的習慣。於是乎,我們的院子里,時常有失主在毫無顧忌高呼某某某偷了我的東西,於是乎,大家都知道是誰偷了誰的東西了。可是知道了又怎麼樣呢,失主和小偷並沒有發生任何爭吵與衝突,失主沒有將小偷繩之以法,也不提什麼賠償之類的要求。小偷呢,完全是一幅若無其事的樣子,臉不紅筋不脹,不說還也不說不還,反而和失主打得火熱,好像他們之間就不曾發生過任何事,弄得那些老一輩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只在一旁感嘆:哎,這些年輕人!

  有時候我辛苦栽種的作物也會被好友們偷走,對此我懊惱過,懷疑過我的朋友們的人格,他們不應該這樣對我。我甚至想過乾脆不種了,看他們偷誰的去。想歸想,我仍然堅持每天耕耘了收穫,收穫了再耕耘。可喜的是一段時間下來,我居然升級了,而且獲得的金幣數量尤為可觀。我用金幣換來我喜歡的房子,小狗,還雇了農夫。漸漸地我發現,我越來越離不開那個地方了,每天下班回來,累了就去農場轉轉,那裡有我的天空。在那裡,我看到了豐收的希望;在那裡,我有一種躬耕田園的怡然自得,有一種帶月荷鋤歸的愜意;也是在那裡,有一種感覺叫空靈,讓我的心得以寧靜。那裡的一切似乎能懂我,我的小屋,小狗,星星,月亮,包括地里的莊稼。

  現在回想,假如當初害怕別人偷我東西就因此讓農場荒蕪,那我現在會身在何方呢?播種了才有希望收穫,多種則多收,少種則少收,不種則不收。種了哪怕是被別人偷,偷走的畢竟是少數,更多的收穫則屬於自己。即使別人真的偷光了我所有的東西又何妨,至少我奮鬥過,在這條路上駐足過,我享盡了來時的一路風光,我的人生就多了一筆最寶貴的財富,又何必在意收穫的多寡呢?我想,過程永遠比結果更重要,種總比不種要強得多。

  是啊,生活中很多事情又何嘗不是這樣,努力過,就會有希望,奮鬥了,希望就可能離你近了一步,反之,她便會揚長而去。我們每天忙忙碌碌,只因為我們在播種希望,只因為我們希望來年風調雨順,谷糧滿倉。

  如今,我仍然一如既往地經營着我的農場,耕耘着我心裡的那片土地。我想,那裡才是我的天空,我將永遠不會讓她荒蕪枯寂。

您正在瀏覽: 懷想農場
網友評論
懷想農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