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別把自己弄丟了

別把自己弄丟了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別把自己弄丟了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此刻,如果你是一個學徒,你一定想把自己的技藝學精,為能找到份好工作;如果你是一位考生,你一定在努力學習,為使考上理想的學校、好的證書;如果你是一個職員的話,相信你會為手頭的工作辛苦多倍,為了加薪或者是提升……形形色色的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都在追求着、奮鬥着,生怕自己被別人落下,被這個社會落下,於是,很多人便弄丟了自己。

  有人曾給人類的追求劃分了三個層次:一是物資跟慾望的滿足;二是文明跟藝術、文化的層次;三是精神的、宗教的,完全超越物資生活的層次。無論你所追求的什麼,應該都脫不出這個定義,其放之四海而皆準。

  流動的人群里,大多數人是在追求物資上的滿足,也有部分人的境界高些。但無論是哪個方面,那個層次,都是應該值得鼓勵和支持的。沒有單個人不懈的追求就沒有整個社會逐步的發展。但卻有很多人在追求的沙漠里吧自己給迷失了,讓人心寒又同情。為了得到,不惜一切,不知道什麼是尊嚴,什麼是靈魂,行屍走肉般活在人類的世界上。得到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凌駕在一座沒有地基的閣樓上,隨時都會轟然塌下,只會是瓦礫一片。

  在追求目標的的路上,我們不妨暫停下匆忙的腳步,想想自己還不在,深思下自己的尊嚴和靈魂。

您正在瀏覽: 別把自己弄丟了
網友評論
別把自己弄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