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珍愛崗位,用心工作

珍愛崗位,用心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珍愛崗位,用心工作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時常聽人抱怨自己的工作,訴說自己的不如意,我也曾經有過同感,總感覺工作上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不是這不合適,就是那不如意,所以,工作起來都有一種深深的無奈感和倦怠感,直到有一天,母親的一翻責備敲醒了我,她說:“你為什麼讓自己放着美好不去感受,卻只去感受那些不如意呢?你得學會滿足,不要擁有時不知道不珍惜!”

  是啊,我為什麼就不能感到滿足呢?我到底在奢望一些什麼呢?思來想去,驀然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具體的最求,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沒有參透“窮有窮開心,富有富懊惱”的深刻含義,是貪慾在作怪,

  普天之下,工種眾多,農民是多數人公認的最苦最累的一種,若沒有其他經濟來源,就只能過那種面朝黃土背朝天、自給自足的清貧生活,但是,他們的臉上,呈現出來的多是一種坦然,對此,我曾經很難理解,認為他們這是一種阿Q精神,後來有機會跟他們深談,我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有地種,有飯吃,這就不錯了!看看你們城裡那些下了崗閑着的人,還有那些什麼也沒有的人,他們吃飯都還成問題呢!比比他們,我們不是好多了!”有衣有食當知足,原來是這樣!

  不要說不能人人做成達官顯貴,就算能,又如何?忙不完的應酬,操不完的心,豈不也是有許多的懊惱事、煩心事?!不也時常聽他們感嘆:“平平淡淡才是真!”

  追求更高、更完美的生活,這沒有錯,但如果為此所累,深陷於憂鬱、苦悶之中,則會得不償失,因為,人的要求無止境,總是高了還想再高,好了還想更好。其實,人的眼睛真的不應該僅僅向上看,在某些時候,也該向下看,多想想已經擁有的,這樣,才會有滿足,才會善待工作、善待生活!當面對工作時,不管它有多苦、多累,都要拿出我們的真心來愛它,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衣食的豐足、同事的關愛、見識的增長、閱歷的豐富……這樣看來,工作帶給我們的美好實在是太多!

  世上永遠不會有十分完美的工作,但我們卻可以在缺憾中,努力尋找美好!不要再生活在抱怨中,看看擁有,好好珍惜崗位,用心工作,生活、工作就會變成雨後的彩。

您正在瀏覽: 珍愛崗位,用心工作
網友評論
珍愛崗位,用心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