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時光是什麼?它看不見也摸不着。時間如流水,稍縱即逝。正如哲人高爾基說的: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這就是時間,它時刻在流淌,時刻在消失,也時刻伴隨着我們。每個人從出生到現在經歷了多少時光呀!有些人在虛度光陰,而有些人在把握時光。這就是區別,把握時光的人將獲得成功,虛度光陰的人將悔恨一生。如莎士比亞所說: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當有人在考試前夕叫你去玩耍時,如果你珍惜時間,將會說:對不起,我要抓緊時間複習功課。如果你虛度光陰,你將說:好,走吧。在玩耍過後你將說沒時間複習了,算了。而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所以說: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浪費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告誡我們時間的珍貴呀!

  魯迅說的:失掉了現在,也就沒有了未來。告誡我們把握現在,鑄造未來。

  別林斯基說的:時間是由分秒積成,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這又告誡了我們只有利用好時間才能取得好的成績來。

  如果一個國家裡,所有的人都會利用好時間,那這個國家還能不富強嗎?如果中國所有的人都把握好時間,努力學習,不狂妄自大,那就不會出現當年的屈辱歷史了。

  時光已過,歷史猶存。讓我們珍惜時光,把握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時光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