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秋葉不哭(散文詩)

秋葉不哭(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秋葉不哭

  也許跌落是你的宿命,也許飄零是你的歸夢。一簇蔥籠,一片翠綠,墨染山山水水。時光兒奔放,一匹馬昂首。天邊,夕陽。

  長調遠去的身影,被勒勒車拉長。我,拾撿一枚秋葉,風乾記憶中的往昔。秋雨沙沙,細述葉的心思,鵝黃與青綠,斑駁與悲壯。秋陽,度上一層金光,烘乾最後的思念,鋪墊草的柔軟。夢床,安放昨天與今天,還有那首詩,寫意的蒼茫。

  雁,歸去。南方依然蔥籠。北方,素潔婉約。葉,濃縮一生,靜默。念想,萌生於土,等待一剪春光,刺破昨夜的暗黑,成長。

  秋,收穫楓的紅,菊的黃,還有高粱地里的酣醇,醉倒沉甸甸的想。

  秋,成熟稻的香,果的靚,還有黃土坡上的期盼,脆生生的響。

  秋,扶正葉的踉蹌,一步一個腳印,坦蕩。

  秋,捂熱葉的臉頰,緋紅經年的相思,轟轟烈烈的爽。

  葉,落去,未曾了卻的心愿,泥土中靜養。這一刻安寧,這一刻沉香。就讓無形代替有形,散漫當初。落筆無痕,青春遠走。暮色中,一抹跌落的憂傷,翩躚歲月的無常。

  葉,化蝶,斑駁不老的時光。小鳥兒鳴唱,一曲悠悠的牧歌,星星眨了眨眼,牽着雲朵,走向了遠方。

  葉,微笑中睡去,一顆晶瑩,細碎成月光。

  2013.10.26

您正在瀏覽: 秋葉不哭(散文詩)
網友評論
秋葉不哭(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