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少年:這兩三年來,情況很不順呀。差不多,是從水火刀山之海中僥倖逃出來了;而且,我認為它也不會有什麼大的改變的,最少那樣的美事應該還很遠呢。真的,老兄,命運很難了。很多時候,我都感覺到生死就差一線了;雖然這都是因為你我現在是被氣悶了,很瘋狂,可是真要是死了,還真讓人捨不得呀。我還這樣年輕,正是功業待成時,意氣飛揚風華正茂之年段,我真有些覺得很有些不甘心和有些失落感呢,雖然我也知道那一切都如過眼雲煙一樣在我死後是與我無乾的。可是人的本性就是這樣啊,總是要隨眾一起干出一番業績的。

  少年的靈魂:本來我是可以無憂無慮地一直磕睡下去的,要不是你在心裡急得像條瘋狗一樣亂叫,吵得我從夢中驚起,卻來同你一同受罪了。也許這也是命運的安排吧。可是,說真的,你也怪可憐的,好像是比正常人缺了一條腿呢,或者確切一點,是少了點腦子。

  少年:雖然,我說是該活下去的,但是以過往的經驗來看,也不過是在等待中或在鎖碎的事情上胡亂地花費了這一生的,所以我是一直憂慮着呀。命運總愛捉弄人的,到底他會給我多少的日限,誰也不能得知呀。眼看着日子一天天過完。我怎忍心它被枉費呢?所以,我還是頂着內心的自責(有些急功近利的, 不是么?)來把這未成的事業多加點分量。

  少年的靈魂:反正你是一直這樣無名無由地焦躁着,你已經有意無意地帶到了你如今這樣的險阻難數的小路上來了。可是,我只能同情你,安慰你,卻不能幫你更多的啦,因為命運之神是不允許我這麼做的。

  少年:其實,我也難以相信自己所定的成功,生活的實際,總讓我有時渺小地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寡知陋學的,有時卻又拿着什麼東西來肯定地說自己是可以的。很多時候,我都認為這樣的世界是該遭受詛咒的,可是他們某個友義的舉動,卻讓我備感羞慚。可我好不容易自信前程可望時,卻又被無邊的寂寞打消得粉碎!事實,人們說“總是還算公正的”,然而我卻好像永遠地被拋棄在野外的深黑的洞里呢?我盡了我的精力,也還是落得這樣的命運呢。事實,它是被庸人掌握着,而我也要自縛前趨以待它的審定么?可我還能怎麼辦呢?哎、、、、(俱下)

  2011,11,1

您正在瀏覽: 對話
網友評論
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