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星期的同桌

六星期的同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多麼希望我能有個異性同桌啊!我多麼希望我能被異性關注啊!可是……

  作為一個風華正茂的中學生,長相、身高、品行、學習……當然這些都跟我無緣,所以不被異性關注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那天,我那該死的表哥給我報了個班,叫“特級老師輔導班”,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那是一種華麗麗的扯!

  這時有一個女生向我走來,越來越近啦!三米遠了!我突然明白她為什麼向我走來:因為只有這一個座位是空着的。

  “請問這裡有人嗎?”一個甜美的聲音飄過。

  “當……當然沒人。”我結結巴巴的回答。

  第一個教英語的“特級教師”給我感覺就快要老死了,花白的頭髮,滿臉的褶,在陽光的傾瀉下我清楚地看到她每說一句話,那些無辜的唾沫星子就往外飛。進了教室先是對我們進行基礎知識的提問,然後就滔滔不絕的講起怎樣提高英語分數。

  由於旁邊坐着的是漂亮的女孩,我僵硬的坐在旁邊一動不敢動。她看見了,笑眯眯的對我說:“哎,你這麼坐着不累嗎?”“當……當然不累!”我故作輕鬆回答她,其實我已經快不行了,趁她不注意我趕緊挪動兩下身體。“我叫劉小英,你呢?”“我叫王小星。”“我感覺你智商一定不低。”我受寵若驚:“我智商還高?”這可是頭一次有女生誇我啊,所以整節課我就這麼飄飄然的度過了。

  下一節課我一進班級,看另外一個“特級教師”在黑板上寫滿了英語字母,我心想:怎麼還是英語?課上了一半,劉小英對我說:“誒,這數學題還真挺難啊。”我腦袋嗡了一下,這難道是數學?我聽了一節課除了字母還是字母!“哎,你怎麼了?”我急忙把我的魂從美國拽了回來,說:“啊?沒怎麼啊,這破題我跟你說這對我來說根本不是事!”她兩眼立刻放出崇拜的光芒:“哇!這麼厲害哦,待會會發作業卷,你給我講講唄。”我立刻爽快的答應了。

  拿到題,我要不是坐在椅子上估計我早就攤在地上了,每道題平均10個漢字,3個數字,若干個字母,這是要消滅“學渣”們嗎?我一看這不行啊,就跟他說:“唉,這題對我這種“學霸”來說太小意思了,這樣我先回去做,下周早點來我給你講。她答應了。

  晚上我把我們班數學天才約了出來請他吃串。待他吃的滿嘴流油之時,我覺得時機成熟了,我刷的把數學卷子抽了出來,放在他眼前。他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用他那大油爪子接過我手中的卷子,不到20分鐘就解決了,他又給我講了一遍。我真是心中萬分感激啊!發誓下次請他吃點好的,他問什麼,我說:“隨便什麼的八菜一湯……”“是五星級酒店嗎?”他驚喜的說道,“不,我家樓下有家麻辣燙……”幹得好,從此以後他沒再幫我任何事。第二周上課了,她果然來得很早,我瀟洒地抽出上面沾滿油印子的試卷,她嚇了一跳。滿目琳琅的步驟式子在她眼裡都是看天書一樣啊(包括我),我來勁了,又給她講了一遍,她更是欽佩我。她突然說了句:“跟你同桌真好。”此話一出,我臉立刻就紅了。

  過了一周有一周,我們每天都是在歡笑中度過,彼此互相幫助,開開玩笑,我們都很開心。直到第六周,我決定告訴她她是我唯一跟我關係好的異性,還有……我已經喜歡上她了。

  可是她那天並沒有來,我好失望,朝他書桌堂看去,竟然看到一個信封。我拆開看了看(不要學我一樣私自偷看別人的信件哦),上面寫了幾行字,而且是寫給我的!上面寫着:小星,我的好同桌,請原諒我不得不說,我要走了,我本不是這個城市的人,為了母親治病,我們來到了這個大城市。在等媽媽手術的日子裡,我來到這裡上課,也就遇到了你!現在媽媽手術做完了,我也該走了。感謝你這六周陪我度過了一個個歡樂的時光,你真是個幽默的男孩,在你身邊,我所有的傷痛都忘記了……謝謝你!我們可能永遠也不會再見面了,但我會永遠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我不想在你面前流淚,特寫此信。好吧,祝你優秀,永遠快樂!落款---劉小英

  看着這些字,我強裝搞笑滑稽誇張的笑了一下,但很快淚濕眼底。因為有你,我更加努力拚搏向上;因為有你,我更加展現自我;因為有你,我不再孤獨,是你教會我如何變得自信。還有……這次期中考試的成績單還沒來得及給你看,我已經進入到班級前三名啦!但我沒能等到你讚賞的眼光,欽佩的眼神還有鼓勵我的話語……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旅伴比目的更為重要。

您正在瀏覽: 六星期的同桌
網友評論
六星期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