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分手太晚(四)

分手太晚(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其實錢小甜是說過分手的,那是她剛讀中專時,和田大偉寫第三封信的時候。

  就說錢小甜因為書看得不多不少,有點害她不淺嘛,她當時看到書中有說因為早戀而輟學的,錢小甜不禁有點害怕起來,想想父母省吃儉用好不容易供她讀書,好不容易讓她跳出農門,如果她萬一被學校開除之類的,那她又如何對得起辛苦了半輩子的父母?所以錢小甜在給田大偉的信中寫,他們保持朋友關係,至於四年後怎麼樣就看緣份了。

  本來以為田大偉會非常理解她,爽快地答應,並會對未來有所憧憬。沒想到田大偉在信中言辭激烈,說錢小甜嫌貧愛富,一定是嫌他條件不夠好,嫌他在農村做個代課老師。這着實讓錢小甜有點受傷,原來她在田大偉心中就是這樣的人。感情不是就是要經受時間的考驗才能給出答案的嗎?她錢小甜有錯嗎?再說工作了的田大偉難道不明白作為學生的錢小甜的確應該以學業為重嗎?

  之後的兩年,他們並沒有保持聯絡,沒做成象錢小甜說的朋友關係。兩年中錢小甜也不乏有追求者,但沉默寡言的錢小甜總覺得她活在和他們不一樣的世界中。從農村出來的自卑感和田大偉帶給她心理上的陰影,讓她沉默到讓人覺得無法接近。

  記不清哪天,田大偉一張帶着墨香的明信片和一張薄薄的信紙又把他們拉上了再續孽緣之路,或許是因為孤獨的心需要安慰,或許因為最初的一絲好感,也或許真的一切都是天意,他們又開始了書信往來,談到了明天、談到了將來。四年的時間說長很長,說短卻又很短,很快就畢業了。

  錢小甜記得那天第一次去田大偉家,那個不大但還算整潔的房間(或是事先有整理過的)布置簡單,有書桌,有一個小小的書櫃,書櫃里有各種的書,他田大偉也算是個愛書的有文化人。可讓她有點受傷的是她看到了厚厚的一捆信,落款居然不是她錢小甜。她看了這些信,算算比她寫給田大偉的還要多。田大偉意思是有個比錢小甜小兩屆的學生寫的,但錢小甜明白如果田大偉一直沒有回信,那麼人家是不可能寫那麼多的。如果說錢小甜之前的拒絕是埋在田大偉心裡的陰影的話,那麼這一捆信應該是以後的日子裡埋在錢小甜心裡的陰影。

  後來,錢小甜見過那些信的主人,一個有着嗲嗲聲音的相貌不錯的女孩,因為畢業后留在了大上海,田大偉也很少再見到她。當然是不是有聯繫,錢小甜是不知道的。那時候,錢小甜是想說分手的,她想說“田大偉,如果你更喜歡她,我可以退出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時的錢小甜好象在半沉睡狀態,她的語言能力真的象是失去了很多年,很多話她總是壓在心裡但就是沒有勇氣說出來,唯有在夜深人靜時獨自哭泣。

  若干年後,錢小甜回想起來,或許當時田大偉是有意讓她看到那些信的,或許田大偉也在等錢小甜先開口說那三個字……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分手太晚(四)
網友評論
分手太晚(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