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卦中人

卦中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長春,南胡公園,白樺林中,兩位學生模樣的女孩在林中散步,其中的一個女孩顯得格外清秀靚麗,公園裡的遊人也不自主地向她投來欣賞的目光。路邊,一棵大樹下,蹲坐着一位滿臉麻子,相貌奇醜的算卦先生,算卦的地攤前冷冷清清,無人問津。清秀女孩和她的同伴走過來,餘光瞥了一眼麻子先生,便不想再看第二眼,本能地加快了腳步。而麻子先生卻偏偏叫住了清秀女孩,“這位女同學,算一卦吧,如算不準,分文不取。”清秀女孩停下了腳步,不好意思拒絕,說道:“那你就算一下我現在的愛情和未來的婚姻吧”。愛情和婚姻是每個年輕女孩永久不變的話題。麻子先生仔細看了看清秀女孩的面相,開口說道:“現在,有兩個男孩正在追你,一個高個子,一個中等身材。”女孩聽了心裡咯噔一下,但仍故作鎮靜,問道:“最後的結果呢?”“你將來和那個中等身材的結成姻緣。”麻子先生一語道破了女孩的心事,其實,在女孩心裡,那個高個子的男孩無論是個人長相、氣質、家庭背景都要遠遠優於另外那個,因而心裡的天枰總是要向高個子男孩那邊傾斜。聽了麻子先生的卦語,仍極不情願地問道:“為什麼呢”“因為你和那個中等身材的人是一個窯子里出來的。”當時,女孩並不理解麻子先生的最後解釋,也沒有完全相信麻子先生所說的話。

  四年過去了,清秀女孩大學畢業。又工作一年,女孩結婚了。

  我就是麻子先生卦中所說的那個中等身材的男孩,麻子先生保佑,那個清秀女孩成了我的老婆。

  冥冥之中,是我的不懈追求與真愛感動了上帝,上帝便安排了麻子先生做了賜婚使者。

  當老婆躺在我的臂彎,和我講起發生在她身上這段真實的故事時,我真是太感動了!在我眼裡,麻子先生簡直就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偉大的人!

  我一直是個無神論者,我不相信上帝,不相信神靈;然而,我相信:機緣也是給那些歷經滄桑磨難而付出艱辛努力的人準備的!

您正在瀏覽: 卦中人
網友評論
卦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