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玩笑釀成的愛情苦酒

玩笑釀成的愛情苦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玩笑釀成的愛情苦酒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門鈴響了,遲天豪一邊說著“來了來了”,一邊前去開門。今天是妻子李冰的生日,她說下班后請單位里最要好的同事林小雨來家做客,看來她們到了。然而,當他看到站在妻子旁邊那個年輕漂亮的女人林小雨時,不由泥塑般呆立在那裡,林小雨也一樣,愣愣地望着遲天豪,直到李冰替他們作了介紹,才緩過神來。

  遲天豪

  怎麼她成了林小雨?難道是我認錯人了?不,她就是巧巧,那美麗的眼睛,熟悉的容顏絕對不會錯……

  巧巧是我高中時的同桌,她不但美麗如花,更有一副好嗓子,每逢學校搞什麼文藝活動,都是她大放異彩的時候。只要她一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總是痴痴地盯着她看,永遠也看不夠。只是,在她面前我感到自慚形穢:她不但漂亮,能歌善舞,學習成績也同樣出色,每次考試基本都佔據着班級前兩名。我經常悶悶地想,要是她有什麼差勁、沒面子的時候該多好啊,那樣我在她面前至少可以牛氣一把,沒想到,機會還真的來了。

  這天早上,學校進行例行的個人衛生檢查,無非是看看耳朵脖子有沒有灰,手指甲長不長之類,結果抽查我們班。萬萬沒想到,個人衛生不合格的人裡頭竟然有巧巧——她的指甲超長。因為給班級榮譽抹了黑,巧巧顯得灰頭土臉,很沒面子。我卻在幸災樂禍,決定給她起個綽號“臟女孩兒”,省得她在我面前總是一副驕傲公主的樣子。

  當她第一次聽到我叫她“臟女孩兒”時,有些意外,繼而裝作沒聽見,頭扭到一邊去了,我愈發得意起來。然而,當我第二次這麼叫她時,她眼裡像是閃着淚花,無奈地說了聲“你……”不過,等我再一次叫她“臟女孩兒”時,她終於爆發了,“遲天豪,我恨你,我再也不理你了。”我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一個勁地向她道歉請她原諒,可已經晚了,巧巧真的不理我了,再也不和我說一句話了。這種情形一直延續到高三,她好像才漸漸忘了這段不愉快,又和我說話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們就開始了高考,有意思的是,全班只有我和巧巧考到了千里之外的T市,而且進的是同一所大學。看到巧巧一臉驚愕的樣子,我竊笑不已,填報志願前,我是偷偷研究了巧巧的志願后,才填寫了自己的高考志願,為的就是能與她在一起。

  事情也正如我所料,我和巧巧一起參加老鄉聚會,寒暑假時和她一起返鄉歸校,課餘時間和她一起去打工。巧巧家裡的經濟條件很不好,父親失業,在外面蹬三輪車,母親有病無法幹活,打工賺錢成了巧巧賺取生活費和部分學費的唯一辦法。我生在高幹家庭,當然不缺錢,可為了贏取美人芳心,巧巧在哪裡打工,我也在哪裡打工陪她。真應了一句老話,叫日久生情,到了大三的時候,巧巧終於倒進了我的懷裡,把滾燙的熱吻送給了我。

  畢業前的“五一”長假,我和巧巧都沒回家,偏巧母親也來到了T市,住在離學校不遠的白帆賓館。太好了,可以藉此機會把巧巧介紹給母親,我想。

  出乎我的意料,母親見了巧巧,並沒表現出我想象中的高興,雖然很客氣地和巧巧打着招呼,對之抱以微笑,但我知道,那微笑是禮節性的。稍後,母親嚴肅地對我說:“天豪,我想和巧巧單獨聊一下。”

  我很不情願地離開了,在另一個房間里心煩意亂地踱來踱去,過了好久,才聽到外面客廳“嘎嗒”的關門聲。巧巧已經走了,我正要去追,卻聽母親冷冷地對我說:“不必去追了,她不適合你。放心吧,我已經為她安排好了,讓她進T市外經委工作,她不會不滿意。”

  我激動地對母親說:“你錯了,她要的不是這些,她愛我。”說罷,我破門而出,去追尋巧巧。

  不知什麼時候外面已下起了瓢潑大雨,我一頭扎進雨中,朝學校奔去。可是,任憑我把她的寢室門捶得震天響,她就是不給我開門,最後,可能是擔心傳達室老大爺過問,才開了門。我衝進去,一把將巧巧摟進懷裡,再也不想鬆開,巧巧有氣無力地說:“天豪,不要這樣,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我有些意外:“僅僅因為我媽不贊成,你就要放棄嗎?難道你忘了我們當初的海誓山盟了嗎?”巧巧嚶嚶抽泣道:“也許,我們以前都太幼稚了吧,你母親還說,你要是娶我,家裡就與你斷絕關係,你會為了我而和父母一刀兩斷嗎?”

  我的心猛地一沉,怪不得平日里行事果斷的巧巧現在這樣脆弱,原來是母親用親情這把尖刀一下子刺中了我們兩個人的軟肋。

  我和巧巧都六神無主,只是更緊地抱在一起,似乎這樣就不會有人把我們分開。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她的心跳,感受到她那如水般柔軟的身子傳來的異樣感覺……我不由一陣衝動,將她壓在床上。伴隨着粗重的喘息聲,巧巧喃喃低語“不,不……”這更使我心跳加快,血液噴涌,我瘋狂地解開了她的外衣,扯開了她的內衣,白皙飽滿的胸脯展現在了我面前……就在我正要進行下一步的動作時,巧巧用力推開了我,此時的我激情高漲,又不顧一切地把她壓到了身下。

  “啪”地一聲,一記耳光打在我臉上,雖說不重,卻疼在我心裡,我驚訝地看着巧巧,看着這個幾個小時前還和我愛得如痴如醉的女孩兒。

  巧巧哭泣着說:“你回去吧。”彷彿平地里一聲驚雷,把我炸醒,原來她並不愛我,至於母親對她所說的那些只不過是個借口。因為如果巧巧真心地愛我,即便是分手,她也該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送給我,作為一生最美好的回憶,無數個愛情電影和小說都是這樣描述的,可如今她……

  林巧巧

  遲天豪是我的初戀,他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跡一輩子也不會抹掉。

  那年,當他母親明白無誤地告訴我,他們家反對我們在一起時,我有一種天塌了一樣的感覺。為了我們的愛,他會與家庭決裂,但這樣的愛好累好難。

  天豪追到了我的宿舍,把我攬進了懷裡,我感到那樣的溫暖,那樣的安全。他吻幹了我臉上的淚痕,抱暖了我冰冷的身體,就要擊潰了我最後一道防線……我是一個傳統的女孩兒,早就打定主意,要在洞房花燭那一天,把自己純潔寶貴的處女之身獻給天豪,也許,不會有那一天了,那麼不妨今天就給他吧,給自己心愛的人心甘情願。

  突然,我一下子想起了什麼,不行,今天絕對不可以,我用盡全力也沒有推開衝動中的天豪,情急之下打了他一耳光,看着他那充滿失望與不解的眼神,我的心都要碎了。

  後來,我打過天豪的手機,可惜他已關機了;我找到他們系,聽說他已離校返鄉了。看來天豪真的生我的氣了,不過這樣也好,既然命中注定我們無緣,長痛不如短痛。

  我謝絕了天豪母親為我安排的工作,來到了上海。我下決心忘掉天豪,重新開始新的生活,甚至把名字也改成了林小雨,卻怎麼也沒想到,天豪竟然成了李冰的丈夫!他看起來比過去胖了些,頭上的頭髮少了些,但那眼神、神態和過去一模一樣,真的一點也沒有變。天啊,我這是怎麼了?為什麼見了他心會怦怦直跳?

  “小雨,這就是我老公遲天豪……”李冰在為我介紹,我這才回過神來,裝作初次見面的樣子和天豪打過招呼。

  晚宴很豐盛,可能是天豪的手藝吧,但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只是不停地喝酒,天豪也一樣,很快,一瓶干紅葡萄酒便見了底。

  這時,李冰突然一拍腦袋,說:“瞧我這記性,在商場買了件衣服居然忘了拿,小雨你在這坐着,我去去就來。”說罷急匆匆離去了。

  屋裡只剩下我和天豪兩人,靜得出奇,我們對望良久,誰也沒有開口說話。可能是酒精的作用,天豪臉色漲紅,他站了起來,走到我身邊,猛地把我摟在懷裡,我也不顧一切地摟住他,吻他……漸漸地,我的身子開始發燙、顫抖。突然,他一下子把我抱起來,放倒了床上……天豪粗重的喘息聲和我低低的呻吟聲組成了一首美妙的交響樂!

  激情過後,潔白的床單上留下了一朵鮮紅的梅花,天豪的眼睛睜得好大,臉色蒼白,嘴唇哆嗦,想要說什麼卻沒有說出來。我看出了他的心思,一邊哭着,一邊捶着他的胸膛:“都怪你,都怪你!那天我剛剛打工回來,一身汗味不說,又淋了一場雨,可宿舍里哪有洗澡的地方啊……不是我不願給你,我只是想乾乾淨淨地……我曾經被你叫過‘臟女孩兒’,可不想一輩子被你叫‘臟老婆’,你知道嗎?第二天我給你打手機,可你卻關機了。我恨死你了,想徹底忘了你,可還是沒有……”

  天豪重重地坐在了地上,嘴裡喃喃地說:“一個玩笑,小小的玩笑,毀了一段姻緣!”

  是的,也許當初我太過敏感了,為什麼那晚不直接說清楚?假如愛可以重來,就算作他一輩子的“臟老婆”又有何妨?可惜,太晚了,一切都過去了。我穿好衣服,深情地吻了一下天豪,然後毅然離開了他。愛他,就不要擾亂他平靜的生活,何況還有一個自己的好姐妹。

  我買了一張去南方的機票,離開了上海,也又一次離開了這個我深愛的男人。

  李冰

  和天豪相識時間不長,我們就結婚了。雖然他略顯憂鬱,似乎有些內向,但也還算得上是一個好老公。第二年,我們有了一個白胖胖的兒子,從表面上看,我們是一個完美幸福的家。

  只是,天豪時不時地在夢中呼喊着巧巧,天豪和巧巧……有一天,我故作不經意地問他:“巧巧是誰?”

  天豪嚇了一跳,疑惑地問:“你怎麼會這麼問?”

  “在你的夢話里,你可不止一次地提到她哦。”我如實相告,可天豪卻支支吾吾,顧左右而言他。憑着一個女人的直覺,我相信,這個巧巧一定曾和天豪有過一段非同尋常的關係,只是天豪不想說我也不勉強,為什麼非要把他心裡所有的秘密都給扯出來呢?

  不久,天豪被單位派往上海,擔任那裡的分支機構的負責人。我實在放心不下,他一個人在那裡沒人照顧怎麼行?於是,我把兒子交給了婆婆,和天豪一起登上了飛往上海的飛機。到了上海以後,我在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和先來的同事林小雨漸漸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小雨與我無話不談,告訴了我她的初戀經過,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多少次,我曾痴痴地想,要是小雨的愛情故事有一個完美的結尾該多好啊!

  萬萬沒有想到,小雨故事的男主角竟然是天豪,而小雨一定就是天豪念念不忘的巧巧,從他倆對視的那種眼神,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原來,世間萬物都是陰陽相對,如果小雨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那麼留給我的將是一個悲劇故事。沉思良久,我謊說去取遺忘的衣服離開了家。在離家不遠的角落徘徊,想着昔日溫馨幸福的家此時正面臨空前的危機,我不禁心如刀絞。

  時間彷彿已經凝固,過了許久才看見小雨掩面從樓里出來,急匆匆地走了。小雨,已經由我的好姐妹變成了我的情敵,但奇怪的是,我對她竟沒有絲毫恨意。我沒有耽擱,快步趕回家。

  進了屋子一看,天豪正獃獃地坐在地板上,我眼睛一酸,強忍着淚水,把他扶到了沙發上。“她走了么?”我這才故作不知地問道。天豪終於緩過神來,反問道:“你不是去商場找衣服嗎,怎麼去了這麼久?”

  我哭了,幽幽地說:“我根本沒去找什麼衣服,我只是想給你們提供一個機會。你們見面的一剎那,我就明白了,小雨就是你念念不忘的巧巧。”

  “可是,既然你都知道了為什麼還要給我們提供什麼機會呢?”天豪大惑不解。

  “因為我愛你!”我猛地抱住他,“我不想聽你在夢中喊着她的名字……不想我們親熱的時候你把我當成她……我不想當她的影子!現在我讓你做一個選擇:要我還是要她!”

  天豪張了張嘴,卻什麼也沒說出來。

您正在瀏覽: 玩笑釀成的愛情苦酒
網友評論
玩笑釀成的愛情苦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