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途經你的盛放

途經你的盛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輕彈,回憶那一年我們把白開水當優樂美的日子,塵封的記憶如塵埃般在青春的光影里漫天飛舞,像薩克斯優雅而悲傷的音符,不止不休。

  是誰繾綣了流年,是誰讓流年從我們的青春打馬而過。是時間,是時間。時間像雕刻師,把我們都打造的完美如同神袛。當我遇見你時,你還有些許調皮,貪玩。完全沒有經歷世事的摸樣,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年齡的增長,你的摸樣與性格開始慢慢蛻變,宛若那期待破蛹而出的蝶。終有一天會變成人們期待的那樣,嫻靜乖巧,溫柔可人,知書達理。那是以後的你了吧?至少,我很幸運,參與了你破繭成蝶的過程。

  友情會把孤獨繪成畫,把寂寞紮成花。我想我們就是忍受不了孤獨與寂寞才會成為互相取暖的朋友,時間真是一個瘋子,瘋掉了歲月,瘋掉了我們的青春,也瘋沒了我們的回憶。就連僅剩下關於你的回憶也在日漸消亡。想終有一天會忘記彼此,忘記那一段瘋跑的友誼。

  我想或許我已經老了,連平日都記不得與你相處的片段,只是零星點點,可能你離開太久,我也只能選擇性記憶。記憶中你愛穿白色連衣裙,頭髮很長,烏黑亮麗,但總部好好打理,總愛赤着腳在草坪上行走,喜歡有晨露的早晨一起拉我去晨跑。現在想想,以前的你有點小鬧,小頑皮,小瘋狂。以前的你最愛和老師爭執問題,很任性,像小孩子一般,不懂世事。固執地認為不給你糖果的人都是壞人,常常把父母氣的流淚,我經常想着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成熟一點。

  時光在歲月的牆上打馬而過,馬蹄輕疾,揚起的花香,風芬芳了你我的四季。在日漸明亮的時光里,你變得沉默,並且帶着溫暖明亮的笑容,是人見到你都是愉快心情,你已經慢慢變得嫻靜而溫婉,像江南水鄉的雨那般溫柔恬靜。看到這樣的你,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既欣喜而快樂,又沉重而想哭。這樣寂靜的蛻變,宛若那天使般的馬蹄蓮在人不經意間悄然綻放。靜默的,恬然的,絢爛但不是低調的綻放。

  最讓我驚訝的無疑為今年的三月,你發給我的信件中有一張你的照片‘到處都是一片純白的梨花,獨你穿件鵝黃的紗裙居中,與純白的梨花相互掩映,到處飛花爛漫,風揚起你的髮絲,那樣張揚的紛飛,你的表情卻是那樣的恬淡,整個人的氣質宛若仙子,淡淡的望着鏡頭微笑,那麼的恬然,嫻靜。時光真的讓人蛻變啊!從靜默到無言的絢爛。

  回想以前你的頑皮可愛,天真懵懂,到現在的面孔白凈,笑靨如花。整個人脫掉了稚氣,充滿了成熟但不失青春活力。現在的你是那莫簡單,素凈,與明媚。笑容宛如暖春的陽光,看到直叫人心裡舒服,我很高心你有這樣的變化,你終於破繭成蝶了。

  那年時光繾綣了流年,記憶那是童真與歡樂,流年在一個叫青春的場所里讓靜默的花悄然綻放,絢爛的綻放,我很幸運途經你的盛放。

您正在瀏覽: 途經你的盛放
網友評論
途經你的盛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