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高人”指點

“高人”指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娟和亮戀愛了三年,亮的優秀可謂表裡如一,娟愛他愛得如痴如狂,還為他打過兩次胎。後來出現了靜,靜柔美爛漫,能歌善舞,娟不可及,亮移情別戀愛上了靜。亮提出與娟分手,娟死活不肯,以割腕威脅亮,亮毫不動搖,冷酷到極點。

  娟痛不欲生,同時恨死了亮,她準備了一把水果刀和一瓶毒藥,然後給亮打電話,約他明天在城外麗山腳下見最後一面,亮答應了。

  娟想明天就要和亮同歸於盡,趁剩下的時間找人盡情傾訴,好與人世作最後的訣別吧。可是找誰呢?她有不少朋友,但誰都不合適,她們會勸阻她的,會千方百計把她的行動扼殺在萌芽狀態,於是娟想到了上網。

  娟打開電腦,登陸自己的,有個網名叫“高人”的網友主動加她。“高人”的言談很快吸引了娟,娟也就向他打開了話匣。娟向“高人”傾訴她的戀人亮是如何如何的優秀,她是如何如何的愛他,沒有亮她就不能活,可是因為靜的介入,亮狠心拋棄了她,她恨死了亮,明天就要和他同歸於盡了……

  “高人”對娟說:“我不是救世主,我救不了亮也救不了你,你現在的情緒,我也勸不動你。但你聽我一句話,你等一年以後再殺亮好不好?”

  娟問:“為什麼?”

  “高人”說:“一年以後自有答案。”

  娟沉思了良久,說:“好吧,我倒要看看一年以後有什麼答案。”

  娟有個同學在省城發展,她所在的公司需要人,讓娟去了。娟工作能力很強,倍受老闆器重,沒半年就升任為部門經理,工資漲到五千。娟剛去的時候,每時每刻都在想着一年以後要回去殺亮的事,後來隨着職務升遷,自己一天到晚忙於工作、應酬,就想得少了。再後來她又遇上了峰——是峰主動追求她的,峰的優秀不次於亮,甚至高於亮。

  一年很快過去了,到娟殺亮的時候了,可她想開了,她原諒了亮。更重要的是,她有了自己的事業和愛情,如果她毀了亮,等於也毀了自己的一切。這時候,娟想到了那個叫“高人”的網友,她忽然明白了什麼……

  娟回老家過春節,又在網上和那個叫“高人”的網友見面了。“高人”問她這次回來是不是殺亮的?娟說不是,她想開了,她原諒了亮。娟又問他:“這就是你說的答案吧?”“高人”馬上在上跳出一個調皮的表情。娟又跟“高人”說:“多虧你指點迷津,我才有今天,非常非常的感謝你,明天咱們見個面好嗎?”“高人”顯得很遲疑,但最後還是答應了。

  第二天上午十點,娟準時來到她和“高人”相約的地點——白水公園那座涼亭上。讓娟萬萬想不到的是,“高人”竟是亮,更讓娟吃驚的是,亮說靜和他分手了,娟問為什麼?亮說她又遇到比他更優秀的了……

  娟望着垂頭喪氣的亮,覺得他真可憐。

您正在瀏覽: “高人”指點
網友評論
“高人”指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