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季如夢

花季如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王福利

  當歲月在青春的夢中流失時,是我不由想到與你的那段共同相識的美好時光,雖已時隔五年,卻又如同昨日發生一樣清晰。

  那年,我騎着除了鈴子不響佘件都響的自行車,車后駝兩個竹簍,販了些黃瓜,水蘿蔔菜去你村聲嘶力竭地叫賣。

  在買菜的人群中,我首先看到了你,留着滿頭烏髮,呈托着你的圓臉,一雙水汪汪大眼,在加上一件紅衣裙,更把你苗條的身材呈的美麗動人。

  你滿臉笑着走到我身邊說:“大哥,因我手中沒錢,給我稱二斤水蘿蔔,隔會給你回家取錢如何?”我望着你忙不迭點頭答應。

  你用纖纖玉手高興地挑了二斤水蘿蔔,稱完后,你邁着輕盈步伐邊走邊對我說:“等我啊”

  功夫不大,你拿着錢出來,笑盈盈地對我說:“能認識一下嗎,我叫海豐,你呢”?我便告訴了她。

  我去豐村次數多了,見到她時,我們終喜歡在一起談心,或談個人的過去乃未來,我們真有些陶醉了。

  正月十五鬧紅火,我在路上遇到豐,豐見我滿臉溢着興奮的笑,很主動地對我說:“福利等等我,坐坐你的車好嗎?”望着豐,我微笑着點頭同意。

  豐很靈巧地坐在車上,我邊與眾人騎的飛快。

  我們還一路不住閑聊,問豐:“坐我的車不嫌遭罪,路上那麼多摩托車,小車你為何不坐着享受呢?”豐聽了‘撲哧’笑着說:“什麼車都不去想,我反正想坐你的車”。我聽了感到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幸福。

  進了城,只見人頭攢動,人多的地方簡直放個屁也迴轉不開,什麼高蹺,殃歌,車車燈,被人群圍成兩堵人增,等到人群散去,我為豐買了一支火炬,豐很欣喜地用白嫩的手接過,就吃的津津有味,看着豐,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智甜。

  回家時,我把豐送回村裡,走到門前,豐熱情地對我說:“這是我的家,歡迎來家作客”。望着豐深情的目光,紅紅的臉,我不由甜甜地點點頭。

  過了幾天,我騎車到鄉里,見豐在牆角滿臉含笑對我,她打扮的讓我一時難以認出來,白凈的耳朵下多了一對純金耳環,配一套紫色女式西服,呈托的臉更加動人。

  我笑着說:“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變了,成了大美女了”豐聽了兩眼笑成月牙說:“你真會說話,近日怎麼不見你,搞的我好無聊”

  我聽了心中怦然心動,聊着,豐便談到自己的心事:“可惜與你相識太遲,我現在與那小夥子結婚,可惜我—”從豐的話里我聽到她結了婚,不由於的震撼了心靈,多美的豐,只可惜認識太遲了。

  我思來想去,不願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

  我對滿臉痴痴的豐說:“你那女婿長的如何,工作怎樣,對你如何?”豐嘆了口氣說:“人長的不如你打小工罷,對我嗎,惟命是從”。

  我對豐說:“就讓你我作個普通通朋友吧,別去想的太多,好嗎?”

  豐聽了滿眼晶瑩,奈何地點了一下頭,臨走,我向她揮了一下手,不忍去看豐的臉,只是說:“要珍重,祝你們幸福到老”驀回首,我的淚水淌滿雙脥。

  花季如夢…哦,如夢花季

  春—思

您正在瀏覽: 花季如夢
網友評論
花季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