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看,灰機,灰過去了

看,灰機,灰過去了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看,灰機,灰過去了。

  “灰機”,網絡詞語,不知道是哪位牛人、大舌頭、賣萌的人,把飛機,叫成了灰機,可是一下子就火了,特別是這句“看,灰機,灰過去了。”萌到極點,真是老少皆宜,居家旅行,賣萌必備啊。

  這句話本身,根本沒有什麼意思,就是一句白話,比“元芳,你怎麼看?”都無聊的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會火,甚至火的理所當然,火的義不容辭,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可曾有人想過?

  看當前世界,風大浪大,一不小心,我們這樣的一條小船就會擱淺,不是我們不夠勇敢,不是我們能力不足,而是我們太渺小,一陣風掀起的是一個大浪,可是任憑我們怎麼折騰,我們打起來的不過是一個水花,怎麼跟浪抗衡?

  如果,你們有一個有錢的老爸,那你就乖乖的努力吧!現在我們比的不是學位,不是碩士,不是博士,“我爸是李剛!”勝過我們努力50年!

  所以,我們壓力大,我們把自己的心關在“象牙塔”中,用身體去經歷風雨,經歷現實,我們慢慢的磨去了稜角,磨去了戾氣,像一隻溫順的羊羔,逆來順受,可是我們不知道,生活,磨去了我們的稜角,只是為了叫我們滾的更遠!

  我們懷揣着夢想,懷揣着希望,走進那個我們嚮往的、渴望的、成功人士口中那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可是當我們認識到世俗根本就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時,我們迷茫了,為什麼跟我們夢想的,跟別人口中說的世界一點都一樣?是大人們說錯了,還是我們理解錯了?我們開始思考,開始反思,開始反省,可是,地球,依然再轉,時間一點都沒有停止,生活還是無情的摧殘着我們,不給我們一點喘息的機會……

  當我們為了一餐幾十塊錢計較時,當我們為了幾百塊房租苦惱時,當我們為了幾塊錢的車費付不起時,我們終於了解,原來美好的世界只存在於成功人口中,只有成功的人才有機會譜寫美好生活的樂章,可是又有多少人成功了呢?

  當我們看見,步履蹣跚,滿口乳牙的小孩子,指着天空上的飛機說:“看,灰機,灰過去了……”我們發自內心的笑了。是的,只有小孩子才會那麼的無憂無慮,我多想我也能指着天空笑着說:“看,灰機,灰過去了……”

  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不甚榮幸!

  以上所述全是“作者”所扮演的“作者”的個人觀點,與“作者”本人無關!

  2012/11/12

您正在瀏覽: 看,灰機,灰過去了
網友評論
看,灰機,灰過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