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在天堂門口,等你

在天堂門口,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在天堂門口,等你 標籤:天堂午餐

  他從四川地震災區回到家,足足睡了一天一夜,起床后,喝了兩碗妻子特意為他熬的小米粥,舒服地躺在寬大的沙發里,心裡頓時升起一份感慨:有家真好。他不由地想起在地震災區的日子,廢墟下那些渴望求生的血肉模糊的軀體,還有那些用生命拯救生命的救援官兵,那一幕幕讓人心痛和感動的情景,時刻衝擊着他的視覺,蕩滌着他的靈魂,他用力甩了一下頭,緊閉一下自己的眼睛,讓自己從回憶里掙脫出來。當他睜開眼睛的時候,茶几上的一張報紙牢牢地吸引住了他的目光,攤開的版面上有一篇圖片新聞,圖片上一位端莊、瘦削的女性,躺在病床上正在輸液。是她?是她嗎?她發生了什麼事?他雖然未見過真實的她,但她已經深深地刻在了他心裡,早已成為他心裡的烙印。他很快地看了一眼圖片旁邊的標題:“雖身患絕症,仍然心繫災區願捐獻角膜,留光明給他人”,他急切地看完了整篇新聞,一種痛徹心扉的感覺立刻瀰漫了整個心臟,他沒想到,他離開的這些日子,她居然發生了這樣的事。這時,他猛然想起,汶川大地震的前一天他們在網上相遇,她說自己最近經常發燒,他勸她快去醫院看看,別耽誤了病情。地震發生后,他負責所在單位捐贈救災物資的籌備工作,接着又負責押送救災物資去地震災區。他到了災區,看到那裡急需大量的志願者,移交完救災物資之後,他就毅然決然地留在那裡做了志願者。在地震災區,每天的忙碌彷彿讓他忘記了一切,他只想着多做些事,多救助一些災民,很少想到家人,也很少想到她。

  他和她是三年前在網上相遇的,她睿智的話語、開朗的性格深深地吸引了他,她就像早晨的一縷陽光,給他帶來清新和自然的氣息,她也感覺和他聊天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就像面對一位相知多年的老朋友。從此在他和她的心中多了一份期待,多了一份牽挂,期待着相逢的喜悅,牽挂着彼此的冷暖,在心底最深的地方,給彼此留有一隅。春來秋往,日復一日,在相識相知的日子,彼此的心情快樂如飛。

  他和她生活在同一個城市,相見是件很容易的事,有一次他試探着說想見見真實的她,被她委婉而又堅決地拒絕了,她說揭開網絡這層神秘的面紗,或許也就失去了這種美好的感覺,就讓我們永遠做心靈的朋友吧。在月光如水的夜晚,思念如水,他常常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她那張站在大海邊的照片,那是他再三懇求下,她發來的唯一的一張照片,她那被海風吹起的長發纏繞着他的心,朦朧中他感覺她彷彿來到了他的眼前……他知道,她是一個近在眼前卻無法觸摸的朋友,只能用心靈去感覺彼此的存在,她是一道點綴他人生的亮麗風景。他深深地陶醉在這片風景里,也曾經為不能真切地感受這片風景而感到無奈、懊惱,但當自己冷靜下來的時候,他又敬佩她的毅力,堅守着自己那方感情天地,正是她的這種堅持讓他沒有迷失在這片風景里,他們始終僅限於在這虛擬的世界里相互理解,相互慰藉,暢飲人生的喜怒哀樂,感受生活的五彩繽紛。

  “拿着報紙愣什麼神,還想着災區啊,快去休息吧!”妻子的話打斷了他的回憶,他有些踉蹌地走進卧室,看到電腦,他忽然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快速地打開了電腦,打開了自己的,她那隻可愛的小企鵝立刻晃動起來,他用顫抖的手指打開對話框,立刻跳出一條她的留言,5月18日:這幾天沒見你,幹什麼呢?不會是去地震災區了吧?明天是全國哀悼日,我每次看電視都會哭,你哭了嗎?我每天還是發燒,今天又流鼻血了,醫生建議我明天去做骨髓穿刺,不會是懷疑我得了白血病吧?他瞪大了眼睛,懷疑自己是否看錯了,這真的是她的留言嗎?是不是她在和自己開玩笑,他這時想起那篇報道中說她急需進行骨髓移植,但目前找不到合適的骨髓配型,她就把家人為她籌集換骨髓的錢拿出一部分捐獻給地震災區,還立下死後捐獻眼角膜的遺囑……他多麼希望這一切都是個玩笑,他記得她曾經說過她是骨髓捐獻志願者,還問他有沒有想過要加入到這個志願者隊伍,他當時調侃地說:“如果是你需要,我會考慮的。”沒想到昔日的一句玩笑話,今日竟不幸言中,他此刻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這時,突然一個意念在他心中升起,而且愈加強烈,他一夜輾轉反側,幾乎未眠,第二天吃早餐時,妻子說:“咱們上午一起去買菜,中午做幾樣你愛吃的,給你補補身體。”他急切地回答:“不行,我有事情,要出去。”妻子不解地望着他,說:“剛回來有什麼事啊?”他沒有回答,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吃完早餐后就急匆匆地出去了。

  她沒想到化療是如此地痛苦,吃不進去任何東西,但她強迫着自己進食,哪怕轉身又吐掉,她不想把自己的痛苦傳遞給家人,而且她要堅強地活下去,為家人,為學校里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堅強地活下去。自從被確診是白血病以來,她流了無數次的眼淚,但都是為地震災區的孩子們流的,作為一名教師,有許多愛她的和她愛的孩子們,她每看到那些嬌艷的花朵在地動山搖中瞬間凋零,她的心就無比的痛楚,總是淚流滿面。早上梳頭的時候,看到地上脫落的頭髮,她心疼地哭了,這是她生病以來第一次為自己流淚,她想起他看過她的照片后說:“你的頭髮真美!”想到這,她心裡有種隱隱的痛,以後他可能沒有機會看到自己美麗的長發了,他現在又在哪呢?此時,她心裡有些後悔當初那麼堅決地拒絕見面,或許今生永無見面的機會了。她虛弱地躺在床上,任思緒飛揚……這時,老公接了一個電話,跑過來欣喜地告訴她一個讓全家都無比振奮的消息,醫院來電話說聯繫到與她合適的骨髓配型,讓她馬上入院準備接受骨髓移植。因為再不做骨髓移植,單靠化療,她所剩時間就不多了。

  不知道是神奇的巧合還是上天的安排,他的骨髓居然和她配型成功,而且他完全符合捐獻條件,他在得到這個消息時候,有莫大的欣喜需要她來分享,他多麼想親自去告訴她這個好消息,但他現在能做的事,就是做好捐獻骨髓的準備,讓她儘快接受骨髓移植,以挽救她的生命。

  手術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進行,根據捐獻協議,不向受贈者透露捐贈者的身份,因此,他和她是在不同的時間進入手術室。在手術室門口,妻子緊緊地拉着他的手,他看到妻子眼裡含着淚水,心裡突然升起一股歉意,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輕聲安慰妻子說:“沒事的,別擔心。”

  手術進行的很順利,他經過短時間的休養,工作和生活都很快步入了正軌,每天上班下班,看似平靜的他,內心急切地盼望着能得到她的消息,每當閑暇的時候,他就打開自己的,靜靜地看着她的那隻小企鵝,反覆地聽着孫楠演唱的那首《生死不離》:

  ……

  生死不離,我數秒等你的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與你祈禱,一起呼吸

  我看不到你,卻牽挂在心裡

  你的目光是我全部的意義

  無論你在那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迹,生命是命題

  無論你在那裡,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生死不離

  ……

  生死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

  彩虹在風雨後堅強的升起

  我的努力是你生的勇氣

  無論你在哪裡,你都在我心裡

  血脈能創造奇迹,好好的活下去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願祝福你

  你和我心連心

  手拉着手,生死不離

  終於有一天,她那隻可愛的小企鵝晃動起來,顏色異常的鮮亮,他的心情也隨之變的明亮了。

  她:你好,好久不見了。

  他:是啊,你還好嗎?

  她:哈哈,我剛從去天堂的路上回來。

  他故意發了一個詫異的表情,表示不理解,她向他講述了他已經了解的一切。他問:你害怕過嗎?她說:“不怕,就是死了,我也不怕,汶川地震讓那麼多的孩子都去了天堂,如果我也去了,還可以繼續當老師,我要讓天堂里也有笑聲、歌聲、讀書聲。”這時,他再次想起了那篇報道的標題:“雖身患絕症,仍然心繫災區願捐獻角膜,留光明給他人”,他沒想到看似柔弱的她,內心是那麼的堅強,又是那麼的樂觀。

  她:我那時真的很想見你一面。

  他;你現在還想見我嗎?

  她沉思片刻,說:“現在就不需要了啊,不過,我現在倒很想見一個人呢。”

  他:誰?

  她;給我捐獻骨髓的人。

  他;哦。

  她;真的希望他(她)能改變主意,答應讓我見見。

  他:你原來簽訂捐獻骨髓協議,也是有“不向同受捐者透露身份”這一條吧。

  她:是啊,可是我現在是受捐者,角色轉換了。唉,上帝真會給我開玩笑,我本來是捐獻者,沒想到最終倒成了受捐者。

  這時,一個念頭突然從他腦子裡蹦出來,要不要告訴她,自己就是她要見的人啊,這樣不就可以實現見一面的願望了嗎?但他很快地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清楚地記得在地震災區看到的一幅賑災標語:“大愛無言,不求回報。”他如果為了自己的一點私慾向她說明真相,透露自己的身份,那樣她一定會輕看自己,或許會因此而失去她這位心靈的朋友吧。

  她:怎麼不說話了啊?

  他的思緒被她打斷,馬上給她回了一句:“我在想什麼時候可以見到你?

  她:哈,就忘不了這句話。

  他;是啊,每次我都要說,直到說的你願意見我。

  她:在我想見你的時候,你卻不在,這說明現實是不允許我們見面的。

  他:你這是什麼邏輯啊,真佩服你。

  她:就讓我們相約天堂吧!

  他沉思良久,發了一個無奈的表情,說:“看來只有這樣,別無選擇了。”

  她:嗯,一言為定,我在天堂門口等你。

  他:好,一言為定,我在天堂門口等你。

您正在瀏覽: 在天堂門口,等你
網友評論
在天堂門口,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