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新來的教授

新來的教授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新來的教授 標籤:愛的教育

  S大學2006級漢語言文學系,新來了一名教授,名叫歐陽均生。歐陽教授瘦長的臉上架着一副黑色寬邊眼鏡,平時不苟言笑,做事認認真真,一板一眼,神情肅穆,讓人覺得有些古怪。

  歐陽教授每上課必點名,必提問。為此,許多同學都懼怕他,上課前亦做些必要的準備,以免提問時答不上來感到尷尬。也有的同學不怕他,覺得他的古怪有些好玩,就想方設法逗他,看看他那古怪的臉上有什麼反應。

  有一次,歐陽教授給二班上《漢語言文學》課,他突然又要開始提問,所有的同學都恐懼地盯着他,唯恐被喊到。

  “魏來道!”教授點完,那目光艱難地透過鏡片,在同學們之間尋找被點的目標。班裡一陣沉默。魏來道坐在同學之間也正發獃。

  “魏來道,來了沒有?”教授又大聲重複道。刷!整個教室里的人都看魏來道。

  “沒來!”魏來道大聲喊。全班人都愣了,不過很快同學們都明白了是魏來道在逗教授,就又都佩服魏來道的勇氣。

  “為什麼沒有來?”教授又問。

  “他病了。”魏來道只好假戲真做,把謊撒到底,引來了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教授依然一臉的嚴肅,但卻被同學們笑得莫名奇妙。於是又問:“這個同學,你和他是一個宿舍的?”

  “是一個宿舍的,並且是上下鋪。”

  “太無組織紀律性了,生病也不請假,下課後回去告訴他一聲,下午要他去我辦公室一下。”全班又是一陣爆笑。

  “好吧,我一定照辦。”魏來道這玩笑開大了,好在沒有被教授識破。他想:下午怎樣才能逃過這一劫?也只好找一個要好的同學代替了,可找誰都得讓我放點血。

  魏來道正僥倖為這個玩笑畫上了一個句號,不料教授又說:“既然魏來道沒來,你就替他回答這個問題吧。”

  “我?”這下魏來道可真的傻了眼。他萬沒想到教授會來這一招。

  “老師,我沒有聽清你提的問題,能否再重複一遍。”魏來道真的沒聽清。

  教授又把問題重複了兩遍,這回魏來道聽清了,可也真的答不上來。於是就拿出了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姿態,乾脆回答:“老師,這個問題我答不上來。”

  “怎麼聽的課?這麼簡單的問題都答不上來。”教授說,“下午你和魏來道 一齊到我辦公室里來。”

  全班同學早已笑翻了天,可教授的臉上卻依然平靜,嘴裡只說了一句:“笑什麼笑?”就又開始上課。不過,從此只要歐陽教授的課,很少缺員。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教授
網友評論
新來的教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