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希望有個人在那裡

希望有個人在那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希望有個人在那裡 標籤:個人簡歷

  希望有個人在那裡,只要靜靜的看着我就好······

  ——題記

  夜晚來臨,靜靜的坐在電腦旁,翻着一頁一頁的網頁,聽着唯美的輕音樂。漸漸地安靜下來,也悲傷下來。

  數不清時這是第多少次驀然悲傷了,不知道在這樣的夜晚會不會有誰會挂念我在做什麼呢?現在的身邊只留下美好的回憶與追念了。曾今的知己都已不知去向,我為自己年少的無知與不珍惜付出了代價。兒時的玩伴,初中時的摯友,以及高中時陪我一起哭的姐妹,她們現在會在幹什麼呢?會不會挂念我這個不懂事的姐妹呢?不論你們在不在意,你們都在我心裡。她們會不會又有了新的知己呢,可以再他們傷心的時候陪她哭泣,在她高興的時候陪他們一起高興。希望在這個國度里你們可以幸福,快樂!多希望可以再一次遇見你們!!

  在過往的那些歲月里,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優秀一點,急功近利,非但沒有成功,反而越來越差,辜負了好多人對我的期望。我自負,想要成功,也去努力。但是我走錯了方向,用錯了方法,一味的給自己的失敗找借口。當失敗來臨,我不堪以一個失敗者的身份站在你面前,於是我逃跑了,頭也不回。生活對我很好,在我錯了一次又一次的時候給了我機會,結果依然。上學的時光里,走過我面前的同學數以百計,我不曾留下幾個。因為懦弱,因為幼稚,因為無知。

  現在的我越來越不習慣人多的環境了,想要呆在家裡。害怕外面的世界太豐富,灼傷了我的心靈。我想要的太多,但是我一個也實現不了。我也很努力,但是事情總是達不到自己的期望。大學里,我想以一個嶄新的自己面對,認真的結交朋友,大膽的展示自己的才能。可是發現事實並不像原來那樣,地方的差異,生活背景的差異,存在我們之間的只是一些無謂的家裡風俗的爭論。那時,我多希望有一個人在那裡,告訴我:你還有我。我想要拿着一顆真誠的心去尋找那個人,想要和她一起在安靜的音樂里畫畫,在空曠的山谷唱歌,在操場上的乒乓球台上打乒乓;在我去參加英語演講比賽時她會在台下為我鼓掌,在我考試沒考過的時候會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在我回家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可是現在,我不敢奢望太多,我只希望有一個人在那裡就好,默默地看着我就好。讓我在難過的時候知道有人在那裡看着我。

  也許是兒時的生活太過於豐富,家裡太過於熱鬧,才導致我不懂得珍惜。現在,哥哥姐姐都大了,姐姐去了深圳,哥哥遠去日本,家裡冷淡了好多。哥哥今年暑假回家告訴了我一個重要的決定,他希望我在2年後大學畢業也去日本。他明確告訴我他的目的是要讓我自己學會生活,讓我自己養活自己。那一刻,我突然無措了,自己要去獨立了,我很害怕,那一刻。蒼促之中我報了網校,但是課程一直拉得很遠,壓力很大。我知道有很大一部分是我自己的自覺性的原因。但是專業的難度很大,課程很多。加上老師因為在生病期間我畫給他的一幅畫,讓我開始學習網頁製作幫助他建網站。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歷練學習的機會欣然接受,學的很吃力一切從基本開始。突然之間我暈了頭。期末考我也很不幸掛了一科,那一時間覺心裡壓抑着好多東西,自己獨自背負着前進不了,我多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所有的壓力我含在口中,不能告訴爸媽讓他們在失望擔心。哥哥姐姐都有自己的要忙,我不想給特們添亂。在那天下午爸爸媽媽都沒有在家,我獨自守着我們這個家。上午在家裡聽聽歌,聽了會課。很快到下午了,自己做了飯,我打開電視,電視里播的是電影《夜宴》,我沒有打開燈,就那樣看着電視。當身邊越來越暗的時候,我彷彿感到有什麼要把握吞噬,有東西堵在喉間我發不出聲音,我靜無聲的流淚了,彷彿壓抑了很長時間的我找到了出口,一直流淚。自高中以來不曾有過的眼淚,在這一時間止不住了。我在高中的時候告訴自己,長大了,就不能在哭泣了,要堅強。即使要哭,也要躲再沒有人的地方。在那一刻,我卻是是躲在沒有別人的角落裡哭了!!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我突然間覺得家裡不在那冷了,至少不會冷的我害怕。晚上我突然想要約一小學的同學出去逛街。我們很長時間沒有見面了。她回答說:明天我要去辦簽證,有空我再約你啊!!我問她:你要出國嗎?她說:可能吧,先出去玩兩天再說!!猛然間我發現,有些東西在默默地發生變化。沒有誰會一直在原地等着你回頭,大家都在努力地生活,學習,工作。只有我還在這原地打轉,轉來轉去。不是別人離我而去,而是我自己太慢跟不上他們的步伐,讓我們的距離越拉越遠。在今後的生活,我可以料想到開學以後的忙碌,補考,網頁,日語,專業,實習。我也是時候成熟了,原地的風景我已經看夠了,是時候前行了。辛苦是一定的,我只希望有一個人在那裡,默默的看着我,在我想要流淚的時候,回眸間,映入眼帘的身影給我力量仰起頭,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希望有個人在那裡
網友評論
希望有個人在那裡 暫無評論